台灣雖然從地理位置來看,冬季應不至於有低溫現象,但因受到冬季東北季風關照,以及險峻崎嶇地形影響,使得冬季仍相當寒冷,甚至山區地帶還會下雪。所以每年一到了冬季廣大的北半部都會陷入一片濕冷,居家環境的暖氣還有除濕機一開就要半天以上,讓節約省電變得好難!但為了省電不開電暖設備又很難受!到底在台灣濕冷的冬季有什麼省電方法?這邊就來告訴大家!

居家省電方法一次看 電暖設備節約用電例子

冬日居家省電方法一次看!運用冬暖設備的省電小撇步,就是要先分出「電暖器」及「冷暖氣機」使用情境,如果家中只有部分區域需要提高室溫,應使用「電暖器」,較大範圍或全區域時則建議使用「冷暖氣機」,更能省電。

而如果是要使用「電暖器」及「冷暖氣機」,也建議注意以下方式,才能達到節能省電的效果!

 

「電暖器」放置在冷風出口處,如窗戶附近

冷空氣是從窗邊進來的,因此別把電暖器放到自己旁邊,而是應該要針對冷風處放在窗戶旁邊,才可以把冷空氣變暖。

 

「冷暖氣機」如有自動模式務必開啟,只開微風電費反而高

打開冷暖氣機時,別為了節省電費而轉到「微風模式」,其實這種運轉模式反而會讓用電增加。要達到設定溫度最佳的使用方法,是用「自動模式」讓室溫上升,這樣反而會比較省電費,因為冷暖氣機會自動偵測室內溫度,如到達一定的暖度,則會進入保溫模式不再費電。

 

「電暖設備」務必常清潔過濾器

電暖設備通常都有過濾器,如果很久沒清潔,容易堆積灰塵、塵蟎,效果會越來越差。家裡有電暖空調,卻覺得越來越無效的時候,請將過濾器打掃乾淨,降低額外耗電量。

 

改造窗戶環境很重要 防寒節約省電輔助觀念

省電行為不一定只能透過減少電器用品使用,良好的居家環境改造,也相當重要。厚的窗簾可以阻隔部分冷風,冬天太陽出來時,記得把厚窗簾拉起來,讓太陽幫你溫暖室內。夜裡再把窗簾放下來,就有保溫的效果,另外也冷空氣很容易從地板滲進來,如果能夠在家中鋪上地毯,就會明顯感受到房間溫度升高。

 

加強窗戶隔熱,將冷空氣排除在外!

我們也可以透過加強隔熱的方式,擋住入侵的冷空氣,方法如下:

1.更換窗戶玻璃成為「中空玻璃」,可以確保室內保溫

2.使用厚窗簾或隔熱窗簾

3.天氣不好時關上百葉窗和花邊窗簾,或在天黑時早點關上窗簾

4.窗戶上貼隔熱片或隔熱膜

 

有觀念也要用的對 節能省電冬暖家電推薦

 

省電效率電熱毯:NORTHERN北方 SN-3626T 單人恆溫電熱毯 灰格

面對寒冬,省電便利的電熱毯是近年許多人首選,只要在睡前將電熱毯調整好溫度,就能立即擁有暖呼呼的被窩、讓人一覺到天亮。

而電熱毯最重要的就是要符合安全認證,「北方」是國內電暖設備領導品牌,旗下熱門商品「SN-3626T智慧恆溫電熱毯」質感的織紋設計,不僅凸顯在秋冬時刻的典雅風格,更是舒適的保暖神器!「四段可控定時功能」,最高可設定8小時自動斷電,同時配置「五段式調溫」隨心舒適!從微涼的秋日到寒流頻密的冬日都可應付!

 

隨地都能發熱的神器:CHIMEI 奇美 HT-CRZ188 冷暖兩用PTC自動擺頭電暖器

一般電暖器要不是很耗電,就是體積龐大不好移動。奇美冷暖兩用PTC自動擺頭電暖氣(HT-CRZ188),一入眼會是其極簡時尚的外觀,擁有PTC陶瓷設計,加熱速度僅需3秒,天冷一入家門立刻開機,不用長時間等待即可感受到暖意,並且可冷暖風兩用,一共有四段風,除了天冷所需的暖風,浴室更可使用涼風吹散熱氣。睡覺時可選定2、4、8小時關機時間,不用擔心長時間開機帶來的乾燥感,擁有左右60度擺頭,讓溫暖範圍更廣。極簡外觀輕巧好攜帶,不論居家或辦公室擺放都能讓整體質感提升。

看完本篇文章你是否對「冬日節約省電」更加了解了呢?

最好用的冬暖家電就到神腦生活選購!現在預購超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