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已過,天氣每日都相當寒冷,在冷颼颼的日子裡就該與親朋好友齊聚一堂開派對,一起做料理、分享美食。但要做出美味的料理,絕不能缺少輔助你在廚房料理中的電器,這邊就教大家聰明幾招,快速美味的廚電料理!

 

鮮香料理美味上桌:蒜蓉粉絲蒸扇貝

使用廚電:Panasonic 20L蒸氣烘烤爐 黑 NU-SC180B

食材:

扇貝6個(約120克/個)、粉絲25克(1把)、蒜蓉30克 、蔥花5克、小紅椒2 克(2顆)

調味料:

油40克、米酒15克、鹽2克、蒸魚醬油25克

步驟:

  1. 扇貝去泥沙,洗淨。小心將貝肉用刀取下,放入碗內加米酒醃製,去腥味。再將貝殼裡外刷洗乾淨,粉絲用開水泡軟。
  2. 鍋內放油,加入蒜蓉和紅椒絲,炒至蒜蓉淡黃 色後盛入碗中,加入蔥花、鹽、蒸魚醬油拌勻。
  3. 將粉絲用筷子捲起來鋪在扇貝殼上,粉絲上擺上貝肉,將調好的蒜蓉連同油一起均勻淋在 扇貝表面。
  4. 蒸烤架放入蒸烤盤內,將扇貝均勻擺放在蒸烤架上,放入下層凸軌。
  5. 水箱中加滿水。選擇電腦烹調7及所需層數並開始烹調。

備註提醒:

  1. 烹調2層時,需按比例換算食材,每層可擺放6個,將蒸烤盤分別放入上、下層兩層凸軌,選擇2 層。
  2. 肉厚的貝肉需要劃幾個刀口,更好入味。

派對食譜輕鬆做一:超簡易烤鬆餅

使用廚電:CHIMEI 奇美 HP-13BT0K 4L多功能電火鍋蒸烤盤

年末節慶聚餐,三五好友想要在家來個派對,奇美多功能煎烤盤(HP-13BT0K)同時能滿足蒸、烤、煎、煮多種烹調方式,絕對是派對美食的最佳夥伴!有深煮鍋、燒烤盤和不鏽鋼蒸盤等3種料理盤可自由替換,無論是烤鬆餅、煎牛排、蒸蛋,百變料理皆可一機滿足。深煮鍋和燒烤盤都是不沾鍋,清潔十分便利。

食材:

鬆餅粉、牛奶、雞蛋

步驟:

  1. 將食材用打蛋器攪拌均勻,混合成麵糊後備用。
  2. 將烤盤預熱後,再倒入適量麵糊。低火模式煎3分鐘,翻面後再煎2分鐘,即可起鍋。
  3. 烤盤採用平板式發熱盤設計,可讓鬆餅受熱均勻,新手也能輕易上手。鬆餅口感柔軟,甜鹹都可以依照喜好搭配,無論是淋上蜂蜜、抹上果醬,或是加鮪魚都很美味!

派對食譜輕鬆做二:台式爆炒石頭火鍋

使用廚電:CHIMEI 奇美 HP-13BT0K 4L多功能電火鍋蒸烤盤

高湯食材:

洋蔥絲、蒜末、五花肉、高湯、麻油

火鍋料:

五花肉、蔬菜、丸子、餃類

步驟:

  1. 時間設定〔連續〕、火力設定〔高火〕,熱鍋後倒入麻油、將蒜末與洋蔥絲炒出香氣,加入五花肉炒到半熟
  2. 倒入高湯後,蓋上鍋蓋煮到沸騰後火力設定至〔中火〕,即可開始加入喜愛的火鍋料享用。

 

健康快速電鍋餐:野菇麻油雞糯米飯

使用廚電:象印日製10人份IH電子鍋 銀 NP-HEF18

 

食材:

雞腿肉250克、糯米2杯、薑片15克、新鮮香菇(切片)200克、枸杞(泡水完成後加入)20克

調味料:

麻油30毫升、米酒30毫升、鹽巴5克、日式醬油15克、水224毫升、白胡椒適量。

步驟:

  1. 糯米洗淨瀝乾30分鐘備用。
  2. 使用小火預熱5分鐘,放入麻油及薑片,煸至捲起上色。
  3. 加入雞腿肉炒至上色,加入香菇炒香,盛起備用。
  4. 取一容器將米酒及日式醬油加入,再加入水,讓總重達224ml。
  5. 將糯米放入電子鍋內,加入做法4之液體,加入作法3之配料以及鹽巴、白胡椒。
  6. 使用電鍋糯米飯行程;待完成音響起,將枸杞瀝乾加入拌勻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