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剪完頭都超有型!但隔天整理就是不好看?關鍵在「吹風機」

多數人一定有類似的經驗,剛從美髮沙龍剪完頭髮,美髮師幫你把頭髮吹的超有型令你非常滿意,但一回家自己用家中吹風機就是吹不出當時的造型,你以為是自己的技術問題?但其實問題很可能是出在你使用的吹風機。使用傳統吹風機,可能會讓你怎麼都吹不出理想的造型,而近幾年很流行的「負離子吹風機」,卻可以輕鬆使頭髮塑型,成為許多女性的必敗商品之一,不僅可以讓頭髮快乾,吹完後還能保持髮質水潤。究竟負離子吹風機的效果跟傳統吹風機有什麼差別?又為何是現代人該必備的家電呢?

 

「負離子吹風機」是現代人的標配!跟傳統吹風機有什麼差異?

在介紹負離子吹風機之前,先簡單跟大家聊一聊「負離子吹風機」跟「傳統型吹風機」的原理差異。

傳統吹風機:發熱原理傷髮質

傳統型吹風機的發熱原理,是透過加熱空氣讓水分蒸發,使頭髮變乾,但在這樣的發熱過程中,就會釋放很多的「正離子」(Positively charged ion),使受到熱風吹的頭髮角質層被提起,讓髮芯的自然水分流失,所以傳統型吹風機才會讓你的秀髮愈來愈乾,並產生靜電,也因此很難塑造你要的髮型,只能將你的頭髮吹的又乾又毛躁。

負離子吹風機:逆向原理保護頭髮

近年開始流行的負離子吹風機,裡面有「負離子」(Negatively charged ion),是透過負離子產生器來吹出。而負離子本身具有中和靜電,撫平毛躁的效果,還能鎖住頭髮的水分,撫平頭髮角質層,也因此讓你更容易在柔軟的髮質上隨意吹出造型,讓頭髮看起來更漂亮有型。

 

「負離子吹風機」挑選秘訣,四大關鍵一次掌握

1.風量必須要夠大,對髮質更好

頭髮不適合長期暴露在高溫的環境,否則容易受損,所以負離子吹風機的風量越大,越能減少吹髮的時間並提高吹髮效率,風量夠大不但省時同時也能有效減少熱風對髮絲造成的熱傷害避免頭髮毛躁。

2.機身設計要講究、整體重量要夠輕

一台好的負離子吹風機,機身的設計是否美觀、符合人體工學也是必要考量之一,現代吹風機有別於傳統型吹風機T型的樣式,擁有五花八門的外觀,設計上也會針對使用族群去做考量,就連是否容易收納都相當重要。另外重量也是考量因素之一,一般吹風機的重量大多落在500公克至800公克之間,可供使用者依個人喜好做選擇。若是女性朋友,可以選擇600公克以下的款式。

3.溫度調控要夠廣,使用才順手

一台負離子吹風機除了標準配置的熱風,擁有溫度調控的功能也非常重要,例如有三段式調溫甚至以上的吹風機,可以讓你在做造型時自由度更大,也可以針對不同濕度的部位使用不同溫度的風,甚至在吹到快乾時,使用冷風讓頭髮更加濕潤。

4.機器壽命要夠長,關鍵在馬達

負離子吹風機的平均使用壽命是你購買時的最該考量的關鍵因素,一台負離子吹風機的壽命,大多決定於機器使用的馬達質量及設計,所以在挑選時,一定要了解產品的馬達是否精良、耐用。

 

人人都該擁有一台輕巧高效的時尚吹風機!

德國高級品牌 Bianco di puro近期推出宛如精品配件的「bianco di puro Bella 超輕量高速負離子吹風機」,是愛美女性的最佳首選!獨特的1字柱型設計加上僅46mm寬的筒身,纖巧又時尚打破你對吹風機的既定印象,相比市售T型負離子吹風機,筒身甚至縮小了71%。

 

超高顏值!神級效能!隨身攜帶也可以!

bianco di puro Bella 超輕量高速負離子吹風機」,擁有23m/s澎湃大風速,不用長時間高溫烘烤也能迅速吹乾頭髮,且能釋放將近2億負離子讓你輕鬆撫平頭髮毛燥,保持髮質水潤。機內搭載11萬轉/分無刷馬達,擁有5.7倍轉速風力,打造超強直流風道且使用壽命長。一機在手,讓你永遠告別毛鱗片損傷、頭髮枯燥、頭髮分叉等惱人問題,重點是超適合隨身攜帶,符合現代人美學,輕巧方便時尚有型,讓你變身「空間管理大師」,收納變的好簡單,邊邊角角都能輕鬆容下,且全機只有340g重量,比一瓶礦泉水還輕。

 

12種模式集結一機!兩種磁吸式風嘴自由塑型!

一台機器就擁有4種風速搭配3種熱度,共有12種模式讓你心所欲的使用,隨機還附贈兩種磁吸式風嘴打造不同體驗,讓妳整理方式更多元。底部進風過濾網設計,細密小孔攔截雜質,好拆卸設計也讓清潔變得相當容易。

看完本篇文章你是否對負離子吹風機的挑選更加了解了呢?

最好用的負離子吹風機就到神腦生活選購!現在預購超划算!

 

延伸閱讀

【人氣精選】戴森Dyson吸塵器V12、V8哪個好?專業規格比較幫你挑選

【雜誌精選】節能愛地球 添購電器精省3妙招

【人氣精選】租屋、房間電視如何挑選?萬元以下小尺寸推薦,便宜好用不佔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