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有時候會納悶,為什麼在家裡跟在沙龍店吹出的頭髮質感會差這麼多?隨著大眾對於秀髮的愛護,紛紛都知道要選購負離子吹風機養護美髮。但你知道使用負離子吹風機好處有哪些嗎?而其呵護柔順髮絲的原理又是什麼?對於愛護秀髮的你來說,在愛美的同時也要給予頭髮最好的照顧。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負離子吹風機推薦,讓我們用最新科技維持秀髮光澤吧!

負離子吹風機原理是什麼?

在了解「負離子吹風機」前,我們先來聊聊什麼是「離子」。所謂的「離子」,也就是指帶電的原子或分子。若為帶有正電的話,則稱之為「正離子」;反之,若帶有負電的話,就被稱之為「負離子」。

 

「負離子吹風機」,顧名思義就是指可以吹出負離子的吹風機。是不是聽起來繞口?其實,就是將吹風機透過「電子發生器(電暈放電)」原理,使負離子可以跟著吹風機直送到秀髮上。當頭髮充滿著大量的負離子時,自然而然會自動產生相斥反應,這時的柔滑秀髮就不易打結進而達到猶如自動梳理柔順效果。

負離子吹風機使用好處有哪些?

市售的負離子吹風機,通常都會主打:不易毛躁、快速乾髮等特色,但一台負離子吹風機貴鬆鬆,難道好用的功能只有這些嗎?當然不是,負離子吹風機可以賣到比普通吹風機還要高價,一定是有其原因。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使用負離子吹風機好處有哪些吧!

1. 維持頭髮水分

由於負離子吹風機能夠使得頭髮產生中和反應,也就是說會讓頭髮表面的鱗片跟著閉合。在這個過程之中,也間接替秀髮鎖住水分,避免在吹整的過程中因頭髮長時間受熱而變得脆弱易斷。

2. 減少靜電毛躁

大家都知道,當頭髮產生靜電後,又會讓頭髮變得毛躁易打結。故使用負離子吹風機,可以中和頭髮中的正離子,使得減少靜電反應發生,讓頭髮維持柔順不毛躁不打結。

3. 加速吹乾時間

負離子吹風機的使用體驗,相信大家最有感的應該是頭髮吹乾時間縮短了!由於負離子能夠分解水分子,使得分子更小更好吹乾,進而加速乾髮時間。這樣一來,再也不用花費大量的時間在吹整頭髮上,也能頭髮因為長時間受熱造成損傷。

負離子吹風機推薦

👉 TESCOM 速乾修護離子吹風機

擁有大風量2.5㎥/分 X 高功率1500WX大風壓,讓頭髮快速乾燥不再讓吹頭髮變成一件麻煩的事情。並具有冷熱風自動切換模式、5段式風量調節鈕,操作方便隨心所欲。專利易拔插頭,貼心設計使用沒煩惱。特別適合不愛吹頭髮的懶美人,速乾型功能的負離子吹風機,讓你再也不覺得吹頭髮好麻煩!

👉 Panasonic EH-NA9L-RP 奈米水離子吹風機

獨家奈米水離子保水科技,搭配上雙倍礦物負離子,讓頭髮中的水含量upup!並具有5種美髮潤肌模式,無論是想要重現秀髮柔順光澤,還是髮尾護理都可以一次幫你搞定。附有的速乾吹嘴,使用後可以提升效率高達15%,快速吹乾且均勻吹整髮絲。使用後,可讓頭髮吸收更多奈米水離子,維持秀髮柔順好迷人。

👉 Dyson Supersonic HD08 吹風機

全新一代的抗毛躁吹嘴,搭配上專利戴森數位馬達V9,使得快速乾髮免受高熱損傷。運用最新科技技術,一掃隱藏毛躁讓髮絲自然散髮出滑順光澤感。其設計靈感來自於設計師技巧,讓你在家也能輕鬆擁有沙龍般的高級順髮享受。並使用智慧溫控模式,讓髮根至髮梢都可以綻放光澤毫不費力。如果你也想要體驗這種高質感的吹髮享受?那就快到神腦選購一台負離子吹風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