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的 Galaxy 手機以其強大的功能和使用者友好的設計聞名。其中,截圖功能的多樣性尤為出色,可以滿足不同使用者的需求。《星事神最懂》將在本文中為各位介紹!

基礎截圖篇

1. 按鍵截圖

大部分的人可能已經知道這種截圖方式。只要同時按住「音量降低」和「電源鍵」,就能輕鬆截圖。

2. 手刀截圖

另一個有趣的截圖方式是使用手掌側面。只要擺出手刀的姿勢並滑過螢幕就可以了。如果遇到困難,請檢查「設定」中的「進階功能」以確保「滑動手掌以截圖」功能已開啟。

3. 感應快捷環截圖

如果你的 Galaxy 手機配有 S Pen,例如 Galaxy S23 Ultra、Galaxy Z Fold5 則可以選擇「感應快捷環」中的「快速截圖」功能。

4. S Pen 遠端遙控截圖

除了可以透過「感應快捷環」截圖,你還可以按住 S Pen 按鈕並在空中搖動以快速截圖。如果遇到問題,請檢查「進階功能」中的「S Pen」設定。

進階截圖篇

5. 內建長截圖

想要截圖整篇文章?只需使用「捲動截圖」功能。截圖後,按下工具列上的「捲動截圖」按鈕,按著按鈕繼續捲動即可截取整個網頁內容。

6. 截取指定範圍

使用「側螢幕面板」的「智慧選取」功能,你可以選擇「矩形」或「橢圓」形狀,根據需求調整截圖的位置和大小。

7. 截取 GIF 動畫

想要創造有趣的 GIF?在智慧選取面板中選擇「動畫」,調整位置和大小,然後開始錄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