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超~好用,開蓋戴上後馬上就能享受音樂。AirPods Pro 還有超強的降噪功能,讓你無論是聽音樂還是 Podcast 的都能不被噪音打擾!但你會常常讓聽音樂聽到忘我,忘了充電嗎?那就讓《神來點蘋》介紹多種 AirPods 查看電量的方式,幫你記得充電吧!

在控制中心中查看 AirPods 電量

當你連接 AirPods 時,一種常見的查看剩餘電量的方式是打開 AirPods 充電盒蓋在 iPhone 上透過彈出視窗得知剩餘電量,但實際上還有許多其他方法可以讓你輕易地查詢 AirPods 的電量。

例如,在耳機戴上後可以靠控制中心查看電量。開啟控制中心後,點選「音樂」右上角的「AirPlay」符號,就能看到剩餘電量,當耳機在充電盒中並開蓋時,也能在此看到充電盒的剩餘電量。

透過小工具來查看 AirPods 剩餘電量

另外,你也可以在小工具頁面加入「電池」小工具。這個小工具有三種尺寸可以選擇,除了可以查看 AirPods 的剩餘電量,甚至還可以顯示 Apple Watch 的剩餘電量。

只要在主畫面空白處長按,點選左上角的加號,然後選擇電池小工具,你就能輕易地在主畫面查詢 AirPods 的剩餘電量。

如果你的裝置已經更新到 iOS 16,那麼你還可以在鎖定畫面添加小工具。只要在鎖定畫面長按,選擇「自訂」中的「鎖定畫面」,然後選擇「加入小工具」。在新增小工具之後,你可以自由選擇想要透過電池小工具追蹤電量的裝置,非常方便。

在設定中查看 AirPods 的電量

當你的 AirPods 連接到 iPhone、iPad 等裝置之後,你也可以在「設定」裡面查看剩餘電量。在設定中找到你的 AirPods,點選之後,最上方就會顯示剩餘電量。而且,你還可以在這裡更改名稱以及其他 AirPods 設定。

而如果你習慣使用 Apple Watch 或 Mac 聽音樂,那麼你也可以直接在這些裝置上查詢 AirPods 的剩餘電量,在 Apple Watch 上在控制中心中查詢,而在 macOS 上則可以在選單列上看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