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手機龍頭廠商Samsung,今年的7月26日在韓國首爾向全世界公佈了多款新品,包含新一代摺疊手機Galaxy Z Flip5、Galaxy Z Fold5、旗艦平板Tab S9系列,以及新一代的智慧手錶Watch系列。這次發布會不僅強調了三星持續經營產品生態圈的策略,也有向各家廠商做火力展示的味道,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次有甚麼新規格、新應用吧!

Galaxy Z Flip5 & Galaxy Z Fold5

  • 全系列採用Zero-Gap水滴型轉軸

    Samsung Galaxy Z系列採用U型轉軸設計,螢幕中間的摺痕較為明顯,手機摺起來從側面會看到U型的空隙,無法做到完全密合。此次採用「獨家優化」的Zero-Gap水滴型轉軸,不僅能大幅減少螢幕的摺痕,而且也讓機身變得更為輕薄美觀。

   水滴型轉軸設計也應用在其他品牌的摺疊機,為什麼說是「獨家優化」呢?知名爆料者指出Samsung在幾年前便掌握了這項技術,但是考慮到水滴型轉軸的防水性能無法突破IPX4的規格,為了提供消費者不受環境限制的使用體驗,過去幾代Z系列未採用水滴型轉軸。經過Samsung近幾年的優化,這一代Z系列採用水滴型轉軸的同時,保留了過去幾代IPX8的防水規格,遠遠甩開了同類產品的競爭者。

    Galaxy Z Flip系列最為使用者津津樂道的設計,就是便捷的外螢幕功能,外側的1.9吋Super AMOLED封面螢幕,讓使用者不用打開手機就能撥打電話、掌握line/IG等訊息資訊、執行快速自拍,或是控制SmartThings情境小工具。

    Galaxy Z Flip5配備「文件夾」形狀的3.4吋外螢幕,提供使用者更多的APP使用選擇,像是日曆、Google Map等等。更令人興奮的是知名爆料者指出Samsung與Google將針對Galaxy Z Flip5的外螢幕重新設計Google Map、Youtube以及多項APP的UI設計,大幅優化外螢幕的日常使用體驗。

    Galaxy Z Fold系列向來主打多工處理、高效能的產品定位,以商務人士為主要的目標客群。此次Galaxy Z Fold5維持展開後7.6吋的超大螢幕,搭載最新的Snapdragon 8 gen 2 for galaxy處理器,提供流暢的使用體驗。多功能視窗可以支援3個App的分割視窗,完成一邊筆記、一邊回訊息、一邊視訊對話等使用需求。娛樂方面,這一代的8 gen 2 for galaxy支援光線追蹤技術,可以在遊戲、電影裡大幅度還原現實的光影呈現,有助於強化帶入感。重量方面,得益於Zero-Gap水滴型轉軸技術,Galaxy Z Fold5比前一代少了10g,厚度也變得更薄,讓使用者更容易攜帶與使用。

   三星這次新推出的摺疊手機,不僅提供了更好的使用體驗,還展示了科技對於改變生活方式的影響力,相信這些新款產品將繼續引領科技的潮流,並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