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地球溫室效應的影響,每年夏日溫度逐年攀升,在炙熱的陽光下總想要來杯可以立即消暑的清涼飲料解渴。但在這個「食品添加劑」的時代,外面販售的冰涼飲料總是讓人擔心不安全?想要在家自製美味好喝的夏日清涼飲料,又不知道該如何做?不妨,就跟著本篇學習用智能家電幫忙,在家簡單又優雅的運用新鮮食材,快速製作出沁人心脾的夏日消暑飲品吧!

 

常見的夏日消暑清涼飲料有哪些?

在夏天來臨之時,猶如火烤般的酷熱溫度,總是讓人感到口乾舌燥、焦躁不安?在此時,僅需喝上一口夏日消暑清涼飲料,即可以瞬間解除心中的「渴」,並自動帶來了一絲涼意讓人立即獲得清爽舒適的夏日感受。而最廣為人知的夏日消暑冰涼飲料,就屬以下幾個飲品最為常見:

  • 冰淇淋、冰沙飲品

各大手搖飲料店、連鎖咖啡店,都可以在炎熱的夏日看到的限定商品-冰淇淋飲料、冰沙飲品。在各式飲料上,僅需放上一坨冰冰涼涼的冰淇淋,除了可以提升其口感外,更是夏日消暑聖品之一;而跟著冰塊一起下果汁機攪碎的冰沙飲品,喝下一口立即感到透心涼,其獨特的小碎冰口感更是令人感到回味無窮。

  • 果汁系列

在外奔波日曬,除了想要補充水分外更需要補充的是冰涼的消暑感。而夏日常見的現榨水果系列飲料,更是因其清涼口感而受到大眾的愛戴。一般來說,常見的消暑果汁有:西瓜汁、椰子水、水果茶等等,運用水果本身的甜味+天然果香,喝下一口清爽無比。

  • 冰涼汽水

酷熱的夏日,從冰箱中拿出一罐冰冰涼涼的汽水類飲品,在拉開易開罐的同時喝下一口,清涼口感瞬間在嘴裡炸開。大大小小的氣泡,輪流衝擊著舌尖與味蕾,又冰又跳的好滋味解渴舒爽超清涼。

夏日飲料推薦|冰涼消暑 簡單自製

👉 繽紛水果球氣泡飲

漂亮的繽紛水果球,搭配上消暑的清涼氣泡水,兩者搭配互相呼應,讓空氣中充滿著果香的氣息。冰冰涼涼的舒爽味道,繽紛色彩滿足視覺超享受。夏天消暑好味道,就從在家自製新鮮水果氣泡飲,帶出專屬的夏天涼爽感。

準備材料:

 

製作步驟如下:

➡️  STEP 1. 將所有水果切成一口大小形狀,備用

➡️  STEP 2. 洋菜粉放入水中加熱,直至溶解

➡️  STEP 3. 將水果塊逐一放上冰塊盒,倒入融化的洋菜粉水

➡️  STEP 4. 拿至冰箱冷凍30分鐘

➡️  STEP 5. 等水果凍完成後,夾入杯中倒入氣泡飲即完成

 

👉 楊枝甘露冰沙

夏天消暑飲品,大家首先想到的應該會是楊枝甘露吧?!近年來,各大手搖飲料店紛紛推出楊枝甘露冰沙,不但熱銷以外還超級消暑。但外面買的楊枝甘露,一杯貴鬆鬆,想要每天喝都要猶豫很久。不妨自己在家親手做,包準好喝冰涼又消暑!

準備材料:

 

製作步驟如下:

➡️  STEP 1. 西米露煮至透明後加入冰水冷卻

➡️  STEP 2. 芒果切塊,一半放至Electrolux 玻璃壺冰沙果汁機+冰塊攪拌

➡️  STEP 3. 葡萄柚對切,一半榨汁一半切丁

➡️  STEP 4. 果汁機放入牛奶、糖、椰奶、葡萄柚汁 攪拌

➡️  STEP 5. 取杯子帶入果汁、西米露,再將芒果、葡萄柚丁放上即完成

 

👉 戀夏哈密瓜冰沙

說到夏天,怎麼可以忘記香甜美味的哈密瓜!尤其是搭配上清涼解渴的冰塊,同時放入果汁機打碎,那轟轟轟的聲音,似乎宣告著夏天消暑就該這樣做才對。但外面購買的冰塊,不知道是否符合檢驗,其衛生品質也是令人擔憂的一部分。不如,自己在家親手製作冰塊再用來製作清涼飲料,既不怕衛生出問題還能幫助你消暑解熱好涼爽。

準備材料:

 

製作步驟如下:

➡️  STEP 1. 哈密瓜切小塊備用

➡️  STEP 2. 檸檬切半榨汁

➡️  STEP 3. 使用禾聯 HWS-18XBC7B 微電腦製冰機製作冰塊

➡️  STEP 4. 將所有食材放入果汁機攪拌

➡️  STEP 5. 倒入杯中,放上剩下的哈密瓜塊即完成

*以上食譜參考來源:愛料理

自製冰涼飲料 3 神器|製冰機、咖啡機、果汁機

1. 製冰機

       現在越來越多人喜歡露營,但露營營地的設備差異很大,最怕沒有冰箱的營地,除了食材保存不易外,在炎熱的夏天想來杯冰涼的飲料也很難!所以超級推薦愛露營的你一定要入手一台「製冰機」!只要插上電,加入乾淨的飲用水,冰塊就能源源不絕的製造出來~保證你會是營地中最受歡迎的人!選擇製冰機要注意內膽材質,避免劣質塑膠會有塑化劑的問題;選擇低瓦數的機款才能夠省電;製冰速度要快、日製冰量要夠大,才能夠應付大量使用的狀況,即使是派對活動也能夠無限供應~

🛒製冰機推薦:禾聯 微電腦製冰機 HWS-18XBC7B🛒

✅ 7分鐘快速製冰,享冰免等待
✅ 一日最多製冰 12 kg,盡情享受
✅ 管道自體清洗,衛生好放心
✅ 兩種大小冰塊可選,任何飲料都能搭
✅ 105W 低功率,省電省荷包

2. 咖啡機

       常看韓劇的人都一定有感受到韓國人對於咖啡的熱愛,尤其是炎熱的夏天,來一杯冰冰涼涼的「冰美式」就彷彿重生了一般爽快清新!但如果愛喝拿鐵、卡布奇諾等等其他咖啡,就不能夠單單靠手沖咖啡來完成了,因為手沖咖啡少了義式咖啡機的壓力萃取,所以濃度較低,也就不能夠用來做其他變化。如果你對於製作各種咖啡飲品有興趣,非常推薦入手一台萬元以內的「半自動義式咖啡機」,可以體驗到自己沖泡咖啡的樂趣,為生活增加一點儀式感,還能夠隨喜好調整濃淡、用濃縮咖啡再製成拿鐵等其他飲品,一台能有多種享受,可以說是物超所值。

       選購時要注意影響萃取咖啡油脂 crema 的高壓萃取幫浦,選擇 20 bar 以上的才會有比較好的效果。另外還有奶泡管是否足夠強勁與穩定,新手打奶泡通常需要一段時間的練習才能成功,但如果奶泡管夠強勁穩定,就能夠增加成功率。

🛒咖啡機推薦:Electrolux 極致美味 半自動義式咖啡機 E5EC1-31ST🛒

✅20Bar 高壓萃取幫浦,才能萃取出美味的咖啡Ceama
✅穩定夠力的蒸氣奶泡管,新手也能快速打出綿密奶泡
✅可自訂萃取容量,打造專屬於你的咖啡風味
✅14公分窄型設計,好擺放、不占空間

3. 冰沙果汁機

       擔心外面的果汁不新鮮?用料少又加一堆糖水?還是一杯上百元的冰沙飲料買不下手? 如果你重視健康或者懂得精打細算,就知道台灣的水果便宜又好吃, 只要有買一台夠給力的「冰沙果汁機」就能夠實現「冰沙」自由,想喝多少就喝多少,只要想要的食材丟進去加冰塊,按下開關就能夠「Do Rei Mi So~」地變出綿密細緻的冰沙。
       購買冰沙果汁機時除了注意家中人數來選擇容量,還要注意由於冰塊較為堅硬,建議選擇玻璃壺身的機款,不僅比較耐用,也能夠避免雙酚 A 這類有毒物質。最好選擇刀片能夠拆卸的機款,這樣才能夠避免藏汙納垢、有衛生疑慮問題。

🛒冰沙果汁機推薦:Electrolux 玻璃壺冰沙果汁機 黑 E3TB1-301K🛒

✅Truflow® 多向不鏽鋼刀頭設計,瞬間碎冰、打出果昔絲滑口感
✅450W 強力攪拌效能,食材均勻絞碎不結塊
✅兩段速+瞬速功能,操作簡單、搭配食材食譜創造不同口感
✅1.5L 大容量玻璃壺身,無雙酚A、家庭份量多人同享
✅刀片可拆卸、壺身可機洗,徹底洗淨、不藏汙納垢 


夏天消暑清涼飲料,推薦在家自己做最衛生又好喝。且搭配上高科技的智能家電,僅需輕鬆備料,即可藉由智慧科技幫忙完成冰涼飲品。炎熱的夏天,想要來杯清涼的消暑飲料,卻苦無機器幫忙?那就快到神腦選購可幫助你快速優雅料理的好幫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