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當中,在從事戶外活動時,常常會擔心汗水造成耳機功能損壞;因此專為戶外活動而設計,可以在戶外環境中聆聽音樂、接聽電話的防水藍牙耳機需求量也大增。

市面上的防水藍牙耳機可以承受多少汗水或潑水,是根據國際公認的防護等級認證來評估。這些等級是指耳機在潮濕環境下的保護程度防護等級,以「IP」開頭,後面的第一個數字代表防塵等級(等級為0至6),而第二個數字則代表防水等級(等級為0至8)。每個等級針對耳機對灰塵或水的抵抗測試能力都不同。以下推薦幾款防水藍牙耳機,討論不同防水等級下的耳機,各自的防水狀況。

Samsung Galaxy Buds2 Pro 真無線藍牙耳機

Samsung Galaxy Buds2 Pro這款耳機具有優秀的音質表現,搭載先進的AKG音頻技術。透過動態驅動器和優化的音頻設計,與24bit Hi-Fi保真音效技術,讓這款耳機能夠提供豐富、平衡的聲音;透過智慧360度環繞音訊,在使用中轉動頭部也能精準鎖定音效方向,並且支援多聲道 (5.1 聲道 / 7.1 聲道)帶來絕佳真實感受。這款耳機還具有ANC主動降噪功能,能有效隔絕周圍的噪音,提供更淨靜的音樂環境。此外,Galaxy Buds2 Pro還支持通話降噪,在通話中聽到更清晰、無干擾的聲音。 其超長續航時間,ANC開啟時可提供約5小時的播放,搭配充電盒使用,最長可支援約18小時的電池續航力。不得不提的是,Galaxy Buds2 Pro 耳機支援 IPX7 防水等級,這意味著耳機能夠在1公尺清水中浸沒 30分鐘之久也不會出現問題。

 

Sony WF-C700N多彩降噪真無線耳機

Sony WF-C700N這款耳機搭載5mm驅動單體,搭配獨家DSEE數位音質還原技術,同時採用主動降噪技術與環境音模式調整,能精準偵測外界雜音且反向抵銷,提供沉浸式的聆聽體驗,這對於在嘈雜的環境中工作、旅行或者放鬆時非常有用。耳機外型小巧單邊僅4.6g重,並具備IPX4防潑水規格,採用了防汗水和防水材質,可以滿足在運動或濕潤環境中使用的需求;搭配充電盒最長可支援約15小時連續播放時間,更擁有10分鐘充電可使用60分鐘的快速充電功能,雖說是入門級的真無線藍牙降噪耳機,但卻相當具有競爭力。

戶外防水耳機的等級區分,讓用戶根據自己的需求和活動環境選擇合適的耳機。無論是運動還是戶外冒險,這些耳機能夠提供可靠的防水保護,讓您在戶外愉快地享受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