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獲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第一屆亞軍的周定緯,當年與林宥嘉、潘裕文、許仁杰被稱為「星光四少」,並且發行了音樂作品與廣告代言,在演藝圈打開知名度;隨著星光幫的光芒褪去,周定緯選擇往舞台劇發展,靠著表演成功闖出一片天。

 

舞台燈光亮起 放下歌手身分變演員

周定緯回憶起2009年首次舞台劇的演出,當時他還是歌手身分,恰巧如果兒童劇團在聖誕節有部表演,需要找位會唱歌的演員,雖然該角色只是客串性質,周定緯仍決定答應參加演出;而經由這次的舞台劇經驗,帶給他全新不同視野,也開啟了舞台劇表演之路,後來有機會參與表演工作坊的舞台劇,讓他的表演受到更多肯定。周定緯提到,舞台劇觀眾的回饋非常直接,許多狀況是當歌手時無法體驗的;很感謝劇團的前輩們分享經驗、教導和提攜,可以透過舞台上的歌曲和戲劇找到不同的自己。

 

周定緯也聊到,後來有機會甄選上台南人劇團《木蘭少女》一角,前往新加坡連演36場並且住了兩個月時間,這次是相當難得的經驗,這也讓其他劇團看到周定緯的表演實力,邀請他來一同參與演出。周定緯說道:「接觸劇場差不多10年的時間,越來越喜歡參與舞台劇演出,有機會想要挑戰不同的新角色。」

 

周定緯談到難忘的舞台劇經驗表示,台上忘詞其實是常有的,演員每天的狀態都不相同,如何救援才是舞台劇有趣的「醍醐味」。比如說,當對手演員必須講到關鍵字,才能夠接著下句台詞,當對方忘詞時只好不停暗示提醒,透過這些小細節動作,讓每場戲都有不同的火花產生;如果現場的觀眾反應熱烈,演員就越會即興發揮,甚至能夠產生共鳴,這也是非常有成就感的。

 

平板追劇揣摩表演 勤保養維持好膚質

周定緯表示,通常舞台劇需要花半年以上時間,因此在角色準備過程,他很喜歡用平板來追劇、看電影和動漫;從透過各國的表演者身上,可以學習到不同表演方式與技巧,一齣好戲是值得不停地回頭重看,每次都能發現到不同細節,而這些是可以轉換成自己養分。而每當舞台劇要練歌時候也會透過平板,不僅環保省下用紙也能隨時學習;另外,舞台劇巡演時平板也方便攜帶,回到飯店就可以隨時打開使用,因此平板對於他而言,是不可或缺的3C產品。

   

談到舞台劇的表演,周定緯說其實常需要帶妝一整天,加上妝髮都非常濃,對於肌膚負擔很大,因此勤保養是很重要的。周定緯表示,會要求自己有良好的睡眠、多喝開水、每天徹底卸妝;他曾經因為工作太疲累,卸妝不乾淨就睡覺,結果隔天醒來全臉長滿痘痘,自己都被嚇到。周定緯建議男性朋友每天至少一定要做保濕,才能維持肌膚的年齡和舒適。

 

周定緯在疫情期間因為工作量減少,經常待在家中,加上無法外出健身房運動,因此喜歡玩Switch來維持體態,甚至連續60天都在玩健身拳擊遊戲,臉頰還因此縮小了不少。周定緯也不忘唱歌本業,透露今年下半年一定會有發片計畫,並且保證今年會帶著新作品與大家見面,無論是在舞台劇或唱歌的演出,很感謝歌迷一直的支持相挺,都是他可以持續前進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