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學無止境,熟齡族在這時代如果想活用3C提升自己的數位力,就先從選購一台屬於自己的筆電開始吧!其實挑選筆電一點都不難,只要抓住螢幕尺寸、處理器、記憶體、儲存空間這4個重點,就能輕鬆找到適合的筆電。


螢幕尺寸現行筆電常見螢幕尺寸為14吋、15吋、17吋,熟齡族在挑選筆電時,建議挑選15吋 或 17吋大螢幕筆電比較長時間適合使用觀看。

處理器:大致上可分為 1. 入門型處理器 – 例如 Intel i3,適合文書處理、瀏覽網頁等;2. 效能型處理器 – 例如:Intel i5、i7,除文書處理外,還可用來上課學習、觀賞影音娛樂等繁瑣的應用。如果未來可能有文書處理以外的需求,建議可直接挑選效能型處理器的筆電。

記憶體記憶體是直接影響筆電效能的關鍵,可分成應付基本文書應用與上網的4GB;影音娛樂、上網路課程等進階需求的8GB,以及遊戲或設計繪圖等高階需求的 16GB。

儲存空間:市面上筆電儲存空間有64GB、128GB、256GB、512GB 等。單純文書處理需求可選64GB、128GB;若有較多儲存空間需求,建議選購256GB以上。

在了解筆電重點規格後,接下來就來推薦幾款適合熟齡族使用的筆電吧!

 

ASUS Vivobook F1502ZA 流暢效能 玩勝精彩

有著簡約的輕薄外型設計,15.6吋窄邊框螢幕不僅具有178度廣視角。處理器採用最新主流Intel 12代處理器,搭配大容量高速的512GB SSD,可輕易完成各種任務。還有ASUS獨特抗菌技術可在24H內抑制99%以上細菌滋生,確保筆電表面長時間保持清潔衛生。

ASUS Vivobook F1605ZA 16吋 原廠升規16G記憶體

有著16:10 NanoEdge窄邊框大螢幕設計,處理器採用Intel 12代處理器,搭配原廠升規16G記憶體及512GB SSD,基本文書處理、影音娛樂、上課學習等需求皆可輕易完成。還有ASUS 3D雜訊抑制技術及AI智能降噪技術,能同步提升視訊鏡頭影像清晰度及有效過濾環境音,讓視訊課程品質大幅度提升。

以上兩款都有ASUS抗菌技術可在24H內抑制99%以上細菌滋生,確保筆電表面長時間保持清潔衛生;還通過德國萊因低藍光認證及不散屏認證,可降低有害藍光並減少螢幕對眼睛的疲勞。

HP 17s-cu2007TU  17吋極纖大視野螢幕

具有17吋超窄邊框大螢幕,讓使用者能享受絕佳視覺體驗。搭配霧面防眩光螢幕能讓眼睛較不易疲勞。處理器採用最新12代i5-1235U處理器,搭配512GB SSD,能滿足文書、娛樂、上網等需求。電池續航力最高可達10小時且支援快速充電,只要45分鐘可充達50%電力。具備標準獨立數字鍵,便於數字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