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三星系統的更新,迎來了One UI 5.0的到來。這一次的系統更新,不但替使用者帶來了全新超質感的手機體驗。並且讓用戶享受前所未有的實用功能,使用者可以更順暢無礙的使用手機。當然,還沒升級的用戶一定會想問:One UI 5.0真的有這麼好用嗎?我有需要升級嗎?如果你有上述疑問的話就看過來,這次本篇將替你完整講解三星One UI 5.0升級好在哪裡!

三星One UI是什麼?

三星身為安卓系統的手機龍頭,終於推出了最新的可客製化系統介面-One UI 5.0。全新推出的介面,主要的基礎來源為Android 12系統開發。除了提供較為簡潔的設計頁面外,還包含了多項個人化選項與功能更新。

除了帶來全新的介面外,更提供更強的隱私保護與多工功能。讓用戶在使用體驗上,享有大幅度優化的完美感受。因此,三星One UI 5.0一推出,立刻造成市場上的高度討論聲量。而擁有強大且嶄新功能的One UI 5.0,還可讓使用者的日常工作更加輕鬆自由。且在個人使用優化方面,更是無懈可擊;除了用戶可自訂介面外,更可透過手指隨心設計完整的實踐個人風格!

三星One UI 5.0 好用嗎?功能有那些?

若要說到三星One UI 5.0好不好用,可從網路聲量中發現深受用戶的喜愛。其化繁為簡的多工功能,新增了許多全新提升手機體驗的感受。根據三星官網的One UI 5.0介紹,此介面還具備以下幾個超強大的功能:

•     相機系統升級好方便

僅需使用螢幕側面的效果按鈕,就可以讓用戶在自拍時調整色調更方便。且所有濾鏡都可以在同一個列表中顯示使用,無論是在相機、照片編輯器或影片編輯模式之下,都可以快速選擇。而在快存Expert RAW方面,除了可拍出超高品質照片外,更具備專業模式下的幫助指引。除此之外,還可用直方圖檢查亮度、單手輕鬆變焦、相片加上浮水印等等,完美升級相機功能。

•     個人化設定展現個性

在使用手機時,僅需輕輕觸碰並按住即可自動鎖定螢幕。亦可即時預覽自訂的桌布、時鐘或通知等等。除此之外,還可透過短片剪輯的方式,替你輕鬆製造出生動活潑介面的桌布,提供用戶更多桌布的選擇。

更棒的是,還可自訂不同的通話背景,替每一位聯絡人設定不同的圖示,讓使用者可輕鬆分辨來電者。而在相簿方面,還可預設顯示或隱藏的相簿,並可自動更新或合併相簿,在使用上大大的提升便捷性。

•     AR虛擬人偶相機好好玩

One UI 5.0支援AR 虛擬人偶相機,至多可同時出現3位虛擬人偶。僅需在手機操作上,輕點虛擬人偶介面,即可讓用戶及其朋友變身成不同的虛擬角色,更增添趣味性。還可使用 AR 表情符號貼圖,或在 AR Emoji Sticker 應用程式上下載新貼圖,即可擁有創新的表情符號體驗。讓我們一起用  AR 虛擬人偶相機,替生活製作更多美好的回憶吧!

•     三星鍵盤超好用

更新版後的三星鍵盤,可同時使用88個全新的表情符號+10個新動畫表情符號搭配組合,完美的用符號表達最有意思的情緒反應。亦可同時使用由鍵盤符號所創建出來的日式顏文字,讓你的聊天對話充滿新鮮有趣的氛圍。無論是想要用表情符號還是顏文字,都可藉由三星鍵盤替使用者傳達趣味十足的對話。

•     小工具大更新

具備新款電池小工具,可完整的檢查Galaxy裝置系統的電池電量。直接從主螢幕上顯示電量,還可支援其他裝置的剩餘電量,例如:Galaxy Buds、Galaxy Watch等等。而在天氣小工具上,迎來了全新的插圖風格與天氣狀況的簡短摘要,讓用戶在確認天氣時可以更直觀更方便。

三星One UI 5.0介面更新,除了上述主要的創新功能以外,更提供多工處理相關優化更新。可透過簡單的手勢,輕鬆更改檢視功能;亦可從螢幕左、右側或底部滑動至中間,將全螢幕直接切換成分割畫面(小編私心推薦,此功能超級好用👍)。而常用的應用程式,亦可直接顯示在應用程式下方,方便使用者快速打開應用。

 

👉 三星 One UI 5.0 產品推薦:

1.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5G SM-S9180 12G/512G

2.      Samsung 75型 Neo QLED 量子電視 QA75QN95BAWXZW

3.      Galaxy Watch5 Pro BT 45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