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甜點控來說,外表酥酥脆脆內心濕潤的巧克力布朗尼,總是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下去停不下來。但外面好吃的巧克力布朗尼,往往價格都貴鬆鬆,想要天天吃又怕花費過高?不妨,就讓我們一起來學習自己動手做吧!其實,巧克力布朗尼做法一點也不難,只要準備好材料並跟著食譜一步一步製作,包準在家也可以輕鬆化身成為巧克力布朗尼大師!

巧克力布朗尼起源介紹

大家常聽到的「巧克力布朗尼(Chocolate brownie)」,又被稱為「布朗尼(Brownie)」、「軟糖蛋糕」、「軟糖糕」。外表看起來像是鬆軟的蛋糕,卻又保有如同餅乾的酥脆度;內在軟心濕潤,超完美比例成為美味的經典關鍵。關於巧克力布朗尼的起源說法,一共有3種:

1. 誤打誤撞

廚師在製作餅乾麵團時,不小心將融化的巧克力加入,卻發現其製作出來猶如蛋糕卻有保有餅乾口感的甜點超級美味,進而發展成獨立的甜點商品。

2. 麵粉不夠

廚師在製作巧克力蛋糕時,因為麵粉不夠用,僅用剩下的食材烘烤卻發現美味無比,進而研發出「巧克力布朗尼」甜點。

3. 膨發失敗

家庭主婦在家製作巧克力蛋糕時,發現沒有泡打粉,使得蛋糕無法膨發但其口感卻比原來好吃,進而演變成現今的甜點-布朗尼

無論是哪一種說法起源,都誕生了可口又好吃的「巧克力布朗尼」。又因其廣受大眾的歡迎,美國甚至將 12/8 訂定為「巧克力布朗尼節」,足可見其深受美國人的愛戴。

巧克力布朗尼製作材料有哪些?

1. 可可粉 50 克 

2. 鹽 1/2 茶匙

3. 無鹽奶油  45 克

4. 蛋 2 顆

5. 低筋麵粉 50 克

6. 核桃 1 把

7. 糖 90 克

8. 牛奶 15 毫升

巧克力布朗尼食譜製作大公開!

➡️  STEP 1. 使用Panasonic 20L蒸氣烘烤爐,將烤箱預熱170度

➡️  STEP 2. 使用Panasonic 32L智能感應變頻微波爐,無鹽奶油進入微波加熱融化

➡️  STEP 3. 將糖倒入到融化奶油中攪拌,並依序放入可可粉、鹽

➡️  STEP 4. 將牛奶加入步驟3材料中拌勻

➡️  STEP 5. 將雞蛋一顆一顆分次加入攪拌至呈現光澤感

➡️  STEP 6. 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與核桃拌勻倒入模具中,放入烤箱烘烤25分鐘即完成 

*以上食譜參考來源:愛料理

 

愛吃巧克力布朗尼的人有福了!只要跟著上述的巧克力布朗尼食譜製作,輕鬆做法讓你隨時在家都可以享受到美味的高級甜點。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在家體驗簡單又方便的甜點製作,那就快到神腦挑選多項功能合一的智能家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