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膨的年代,不管買什麼東西都「貴桑桑」,加上市面上新手機的更新幅度以及差異化都越來越小,這些因素都讓二手手機市場交易變得熱絡。究竟在二手 iPhone 的選購上,有哪些事項是必須留意的呢?

 

 1. 慎選購買管道 

「購買管道」其實是最重要的事情,否則遇到詐騙或者買到不明來源的手機,除了花冤枉錢還可能吃上官司。因此買二手機也要挑選正規且具公信力的店家購買,才能避免遇到不肖賣家的風險。另外,二手機的價錢是否合理也是挑選訊號,若價格明顯低於行情,可能是手機本身存在問題,購買前應留意。


 2. 二手機外觀確認 

二手手機的機身外觀必須仔細檢查,除了基本的六面查看刮痕程度,也要留意機殼密合度是否完好,從中判斷出是否過去有摔機的可能;手機鏡頭也是觀察重點,可以仔細看一下主鏡頭有無入塵。另外,如果你本身非常在意前一位用戶的使用狀況,也能透過從底部喇叭、Lightning接孔等位置,查看是否有肉眼明顯可見的塵土藏在其中。


 3. 手機是否鎖定 

若是前一位使用者在出售前久未使用手機,很可能在過去已經替手機設定了鎖定密碼。一旦買家再次開機,就會因為不知道密碼而無法使用(又或是 iPhone尚未解除,Apple ID鎖定/Android的Google鎖定等狀況)。因此交易二手機時,務必確認手機可否正常開機、進入主畫面,避免買了手機不能用、還得聯繫賣家的麻煩。


 4. 軟硬體功能檢查 

最重要的檢查,就是檢查二手機的硬體與軟體功能是否正常。首先看螢幕與觸控的部分,建議可以上網搜尋一張全白的圖,或是打開相機拍攝純白的紙張或是牆面,也可順便確認相機功能(包含閃光燈)是否正常,這種方式可以檢視螢幕有無存在小黑點,接下來依序檢查螢幕觸控、使用喇叭播放音效、連接 Wi-Fi 訊號、查看電池健康度、手機解鎖功能,以及實測 SIM 卡能否正常讀取並接通電話等。


選購二手機,建議還是找可以正規且有公信力的門市/通路去購買,以避免後續可能發生的問題或狀況。神腦生活也開闢「神選二手機」專區,以國際三大認證的高標準,替您把關二手機的軟硬體,通過專利技術將手機恢復成真正的原廠設定,讓您買的二手機,"舊"跟新的一樣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