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 iPhone 最大的特色就是 iPhone 14 Pro 系列擁有了「靈動島」以及「永遠顯示」兩大功能,除此之外今年的 iPhone 同樣也有升級相機功能,接下來就讓《神來點蘋》為各位介紹如何使用吧!

 

iPhone 14 Pro 的「永遠顯示」與超酷「動態島」

iPhone 14 Pro 與 iPhone 14 Pro Max 的「原深感測相機系統」不僅縮小了 31%,還新增將軟體與硬體合而為一的「動態島」功能。部分 app 與功能還能透過「動態島」來快速操作,例如打開「音樂」或「計時器」app,由下往上滑一下,它們就會變成「動態島」,而長按一下「動態島」就能快速操作來暫停、關閉定時器或切換音樂,在透過 AirDrop 傳輸檔案的時候,還能藉由「動態島」查看 AirDrop 的傳送進度。

點擊影片跳轉「動態島」操作展示

iPhone 14 Pro 系列另外一個全新功能「永遠顯示」,能讓 iPhone 14 Pro 系列在「鎖定畫面」變暗時,仍然可以顯示需要的資訊,而且新的螢幕還能最低 1Hz 更新率下工作,更為省電。而 iOS 16 也讓「鎖定畫面」更有彈性,只要長按一下就能調整設定小工具、桌布以及時間樣式等等,使用者也能根據需求設定多種鎖定畫面搭配不同小工具與桌布,結合專注模式來搭配使用,讓 iPhone 自動為你切換。

點擊影片跳轉「永遠顯示」操作展示

如果覺得不需要「永遠顯示」功能,在「設定」中的「螢幕顯示與亮度」,往下滑就能看到「永遠顯示」的開關。 

 

全新「動作模式」與升級的「電影級模式」

這次的 iPhone 14 新增了「動作」模式,提升錄製影片時的穩定性。需要的時候只要在錄影介面的頂端點選一下開關就能使用。這個功能在光線充足的地方效果最好,如果需要在暗處中使用,可以到「設定」中的「錄影」開啟「動作模式低光源」,「動作」模式最高可以錄製 2.8K@60fps 的影像。

點擊影片跳轉「動作模式」操作展示

而在 iPhone 13 登場的「電影級」模式,在 iPhone 14 系列也有升級,從 1080p@30fps 影像進化到最高可達 4K@30fps 的 HDR 影像,想要讓影片主體能保持清晰時背景有模糊效果,讓影片中能擁有景深效果的話,「電影級」模式絕對能幫上你的忙!

打開「相機」app 並選擇「電影級」模式就能開始使用,錄製前還可以選擇「f」透過滑桿來調整景深效果,也可選擇 1X 或 3X 來拉近拉遠。拍攝時 iPhone 會自動辨識拍攝主體,並在螢幕上顯示黃框來表示,灰色框則表示另外偵測到的主體,你可以點下來改變對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