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在 2022 年的第二場 Galaxy Unpacked 發表會上,不僅發佈了全新第四代摺疊手機 Galaxy Z Fold4 與 Z Flip4,也更新了旗下的 Galaxy Watch 以及 Buds2 Pro。就讓 S-Care 神腦生活誌為各位星粉或是對於摺疊機有興趣的你,重點整理這次發表會的重點吧!

 

Galaxy Z Flip4 更臻時尚

首先來介紹系列推出之際就成為時尚單品的 Galaxy Z Flip4 這次有什麼樣的變化吧!這次 Galaxy Z Flip4 的機身得益於更纖細的轉軸設計,握持起來的感覺更好!而且不僅採用了防刮抗磨的康寧 Victus+,還進行了霧面處理。讓時尚有型的 Galaxy Z Flip4 不易沾上指紋。

而讓使用者無須掀開手機就能使用的「封面螢幕」,這次尺寸大小維持在 1.9 吋,但有了更方便的進化。像是「封面螢幕自拍」不僅僅能拍照與錄影,Galaxy Z Flip4 升級支援了「人像模式」並能以「實際照片比例」來預覽拍攝畫面,直接在封面螢幕上就能調整構圖。使用封面螢幕錄影時,如果需要解放雙手,也只要將手機微微打開放在平面上,就能讓 Galaxy Z Flip4 切換成 Flex 模式來繼續錄影,不用擔心中斷!

Galaxy Z Flip4 採用了最新的旗艦級 Snapdragon 8+ Gen 1 行動平台,還有提升的 3,700mAh 電池容量,讓各位可以有更長的續航,以感光元件進光量提升 65% 的相機來盡情拍照!

 

 

Galaxy Z Fold4 多工神器再進化

一舉兩得這個詞就是為了 Galaxy Z Fold4 而生。這次它的多工功能再進化,Galaxy Z Fold4 的「內頁螢幕」多了「工具列」(Taskbar)功能,讓內頁螢幕有了類似 PC 的版面。使用者可以在工具列上存取常用的 App 或是切換最近開啟的 App,也能透過手勢拖拉的方式快速啟用「分割檢視」功能。或是使用最新的雙指手勢,也可以根據視窗配置的需求,從左往右、從右往左或是由下到上來使用雙指分割螢幕。

Galaxy Z Fold4 的內頁螢幕不僅升級了多工功能,這次還有第二代的螢幕下鏡頭技術(UDC 2.0),將內頁螢幕前鏡頭上的像素用全新方式來排列,讓鏡頭更加地無影無蹤,不論是觀賞影片或是用升級的 50MP 以及 30 倍超高倍變焦遠距鏡頭來拍照時,都能有更全面且沉浸的感受喔!

做為旗艦摺疊機,Galaxy Z Fold4 也有更纖薄的轉軸,讓單手使用、操作封面螢幕時的手感更好!讓使用者輕輕鬆鬆就能享受旗艦級 Snapdragon 8+ Gen 1 行動平台所帶來的強勁效能。

 

Galaxy Watch5 系列以及 Galaxy Buds2 Pro

除了更新摺疊機,三星這次也推出了配件家族新成員。首先來介紹 Galaxy Watch5 系列,這次推出了 Galaxy Watch5 與 Galaxy Watch5 Pro 兩款新錶。

Galaxy Watch5 系列同樣配備三星獨家,結合了光學心率、心電圖、生物電阻抗分析三種感應器的 BioActive 感應器,讓使用者可以藉由 Galaxy Watch5 系列量測各種體徵,還有採用紅外線技術的溫度感應器,讓使用者更能清楚掌握各種健康指數,在健身後追蹤相關數據幫助你達成目標。

而良好的身體除了需要充足運動,也要有良好的睡眠。Galaxy Watch5 除了可以偵測睡眠階段、還有鼾聲偵測。也有「進階電子睡眠教練」,讓使用者可以進行一個月的睡眠訓練,建立出良好的睡眠習慣。

除了新增了多樣功能,Galaxy Watch5 的電力也大大提升了 13%,並只需要充電 8 分鐘,就能進行 8 小時的睡眠追蹤,而且充電速度與前代相比快了 30%!還有首次搭載了藍寶石鏡面,讓手錶更為抗刮耐磨。

而 Galaxy Watch5 Pro 則是專為戶外運動愛好者而設計。除了有強化的藍寶石玻璃,還有耐用的鈦金屬錶殼,設計上還讓邊框突出來保護螢幕。為了因應戶外運動所需,Galaxy Watch5 Pro 的電池還比 Galaxy Watch4 增加了 40%。

並導入了 GPX 格式,讓你可以分享路線給同好,或者下載登山或單車路線來訓練。Galaxy Watch5 Pro 還支援「追蹤返回路線功能」,讓你沿著來時路回去喔!

最後是 Galaxy Buds Pro 第二代—— Galaxy Buds2 Pro,這次這款耳機支援了 24bit HI-Fi 高保真音效,讓你更能享受「聲」歷其境的聆聽體驗,而且體積還減少了 15%,能更緊密地貼合耳朵,再加上升級的 ANC 主動式降噪,無論是運動或是通勤都不用擔心外界干擾喔!

 

這些 Galaxy 新品的價格如何,以及上市時間仍需等待台灣記者會的揭露,敬請密切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