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聽過低軌衛星嗎?你知道低軌衛星是什麼嗎?在這個充斥著「元宇宙理論」的時代,若沒有低軌衛星的協助,將如何實現元宇宙低延遲、高傳輸的想望?而大家對於網路世界的依賴有增無減。在未來的科技時代,必須善用低軌衛星用途,將其功能最大化,讓低軌衛星融合通訊服務,進而實現元宇宙的概念!

低軌衛星是什麼?

依據目前的人造衛星設計來說,一共可區分為3種衛星:靜止軌道衛星(Geostationary Earth Orbits, GEO)、中軌道衛星(Medium Earth Orbits, MEO)、低軌道衛星(Low Earth Orbits, LEO)。其中低軌衛星距離地球最近,故在傳輸資料方面來說也會是最快速的一個,
因此而有著「低延遲、高傳輸」的美譽。

低軌衛星網路

但低軌衛星公轉與地球自轉週期有所差異,故會需要放置更多的低軌衛星在地球四周,才能讓傳輸通訊持續不間斷。而想要串連起世界的網路,讓身處在各地的親朋好友也都可以無差別的聯絡,就要依靠低軌衛星將全球網路連接在一起。低軌衛星不但可將無線技術直接連接到衛星,還可利用衛星無差別的結合至全世界,讓所謂依賴高傳輸的網路世界可以更多出一種選擇。

 


低軌衛星用途在哪裡?

你有過身處在偏遠地區,手機怎樣就是收不到訊號的窘境嗎?由於該地可能網路覆蓋率較低,故對於通訊服務來說就會較不穩定且容易因為接收不良而被中斷。而低軌衛星剛好可以改善此問題,不但可以讓網路即時聯通以外,還可運用其監測系統,讓整個通訊環境變得更加快速且方便。

目前低軌衛星最常被運用的範圍在通訊上,並希望用此技術加入在未來的5G/6G通訊服務上。亦可藉由低軌衛星當作整個物聯網的重要聯接,使得各個產業可運用低軌衛星當作主要的串連依據。另外,各大企業也因應這波低軌衛星潮流,佈局在太空經濟上,使得產業開始發展與低軌衛星相關的應用通訊。

展望未來、放眼科技,低軌衛星技術正在世界如火如荼的發展中。若你還沒跟上這波浪潮的話,不妨讓我們一起用5G手機來入門低軌衛星的世界吧!

 

👍  5G 主機推薦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