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開機時,若是黑話面或是「類死機」的狀況怎麼辦?小編為您整理Mac無法順利開機的3種狀況,並教你如何判斷是硬體還是軟體的因素所導致。

狀況一 畫面全黑或灰且無任何圖示

自救方法:

這可能是磁碟問題、或第三方軟體所導致。這時可先透過安全模式開機:開機時按住Shift鍵,直到畫面出現蘋果標誌再放開,順利啟動後,畫面會顯示Safe Boot(安全啟動)字樣。安全模式會在Mac開機的同時檢查開機磁碟,所以會比一般啟動時花更多時間。

狀況二 開機後畫面上出現異常圖示

畫面出現如NO、問號資料夾或閃動問號等圖示,這表示Mac可能因為找不到開機所需的磁碟,所以無法順利開機。

自救方法:

>開機時按住Option鍵(Alt)來選擇macOS的開機磁碟。

>開機後再到「系統偏好設定」⇨「啟動磁碟」。

>在「請選擇要用來開機的系統」項目中,點選macOS磁碟設定為開機磁碟。

 

狀況三 畫面全黑並且發出異常聲音

  若開機後,Mac開機黑畫面,顯示器沒有任何視窗或圖示,或風扇開始運轉,但卻發出「嗶、嗶、嗶」的連續聲響,就極有可能是電力不足、電池故障、主機板壞掉等因素,遇到這個情況「無法自救」。建議盡快送神腦國際Apple授權維修中心進行更全面的檢測與處理。

  神腦國際Apple授權維修中心堅持「誠實」和「專業」一樣重要,27年來完成超過60萬件Apple產品維修,平均年資超過6年的工程師,協助你維修及保固,專精各個維修項目,並全程錄影,使用原廠零件,保障個資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