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來臨,在這充滿愛的月份,讓媽媽坐下來好好休息吧!平常總看著媽媽在悶熱的廚房裡,獨自揮汗如雨做菜餵飽全家人,母親節讓我們換個手,準備幾道溫馨餐點,慰勞辛苦的媽咪!

  以下小編精選了吸睛又美味的料理食譜,不用高超的廚藝,就能輕鬆準備佳餚,一齊享用美味大餐囉!

前菜★鮮蝦水果沙拉★

  1. 蝦仁剝殼去蝦腸,用太白粉搓揉後,冷水沖洗乾淨。
  2. 蝦仁加入已煮滾的薑片水中,加入適量米酒與鹽,煮至變紅立即撈起用冰塊冰鎮。
  3. 將花椰菜、玉米筍水煮,至熟後撈起備用。
  4. 準備萵苣蘿蔓、玉女小番茄、蘋果丁、堅果,加入汆燙好的鮮蝦、花椰菜、玉米筍,淋上以檸檬汁、柳橙汁、橄欖油、鹽、胡椒粉等攪拌均勻而成的醬汁,點綴百里香即完成

 

主餐★紅酒燉牛肉★

  1. 牛肋條擦乾後切塊,撒上鹽、黑胡椒。
  2. 牛肉表面煎至上色,使用奶油炒香。
  3. 洋蔥下鍋炒到半透明,並加入蒜末炒香。
  4. 牛肉與洋蔥倒入鍋內,再加入紅蘿蔔、蘑菇、番茄、西洋芹、辣椒少許一起拌炒。
  5. 上述材料放入湯鍋內,加入紅酒、高湯、黑胡椒、鹽、義大利麵醬,開小火燉煮1.5至2小時,幸福美味的紅酒燉牛肉就大功告成囉!

 

甜點起酥玫瑰花捲

  1. 蘋果對切將中間籽挖出,切成約0.5mm薄片後,泡入檸檬水中。
  2. 另一鍋放入適量水及砂糖煮滾,倒入蘋果片,煮3分鐘後撈起瀝乾。
  3. 準備酥皮擀開對切呈長條狀,酥皮抹上喜愛的果醬後將蘋果片依序重疊擺放,撒上肉桂粉。
  4. 將酥皮對折後慢慢捲成玫瑰花狀。
  5. 放入烤箱烤約40~50分鐘,完成後灑上適量糖粉即可。

 

以上料理都很輕鬆簡易,母親節用來犒賞媽媽最適合不過了!若沒時間親自下廚,也可以到神腦生活購買飯店餐券,孝敬媽媽不苦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