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季的Samsung旗艦終於發表啦!這一次發布了3個規格的旗艦手機S22系列,以及同樣是3個規格的旗艦平板S8系列,讓我們來開箱這一次的Samsung旗艦吧!

Samsung Galaxy S22系列

此次的S22系列分為6.1吋的S22、6.6吋的S22+以及6.8吋的S22 Ultra 三個規格。在外觀上,全系列的手機螢幕和背板均配備2022最新 Corning® Gorilla® Glass Victus®+ 螢幕玻璃,不僅提升了質感也大幅提升抗刮性;手機邊框則是採用超高強度的Armor鋁合金,讓手機宛如穿上一層盔甲;再加上全系列共有的 IP68 的防水等級,提供S22最安全的保護。

極致的觀賞體驗 白天黑夜一樣精彩

S22與S22+ 採用平面螢幕、S22 Ultra 則為3D曲面螢幕,全系列均搭載Dynamic AMOLED 2X螢幕面板以及視覺增強技術,不論是在明亮的日光下或是幽暗的夜晚中,S22都能維持清晰的影像。作為一款旗艦機,全系列的螢幕均支援 120Hz螢幕更新率,S22、S22+為2340 x 1080的FHD+解析度,最頂級的S22 Ultra則來到2340 x 1080 的QHD+解析度,不論是追劇、玩遊戲,都能提供最好的體驗。

革命性相機鏡頭 夜拍能力再升級

S22、S22+在主相機與前一代的S21同樣三鏡頭配置,包含一個 5,000 萬畫素標準鏡頭、一個1,200萬畫素120度超廣角鏡頭、以及一個1000萬畫素3X望遠鏡頭,其中標準鏡頭與望遠鏡頭支援OIS,超廣角鏡頭支援自動對焦與微距對焦。S22 Ultra的主相機採用四鏡頭配置,包含一個10800萬畫素標準鏡頭、一個 1200萬畫素超廣角鏡頭、一個1000萬畫素3倍光學變焦望遠鏡頭與一個1000萬畫素10倍光學變焦潛望式望遠鏡頭,其中標準鏡頭與10倍光學變焦望遠鏡頭支援 OIS,超廣角鏡頭支援自動對焦與微距對焦。

此次S22系列特別強調夜拍功能的強化,主相機的鏡頭由特殊設計的Super Clear Glass製成,並具有獨特的低反射納米塗層,可以在黑暗中減少來自燈光的眩光問題。為了應對光線不足的夜晚環境,S22新增了大畫素感應器,一旦偵測到使用者處於黑暗處,該功能會自動啟用,將畫素聚集成群,讓更多光線進入畫面,以提升相片亮度。同時,也會開始執行低雜訊處理,帶來更加銳利的影像效果。得利於這兩項技術,使得S22在夜拍方面獲得大幅的提升。

Note系列復活 S pen光榮回歸

最高階的S22 Ultra與去年的S21 Ultra一樣支援S Pen,不同的是今年消費者不必再自行購買S Pen了,S22 Ultra導入了Note系列的靈魂,機身內建S Pen以及專用孔槽,給人一種Note系列復活的感覺。S Pen也大幅升級,觸控延遲由9ms降低至2.8ms,提供更為接近手寫的觸感。

 

Samsung Tab S8系列

今年除了旗艦手機 系列之外,也推出了旗艦平板系列的新作品 系列,不僅換上了最新的 處理器,也推出了 有史以來最大尺寸的平板 ,以及更加靈敏的 。

兼具娛樂與生產力的大螢幕

Galaxy Tab S8 分為 Tab S8、Tab S8+、Tab S8 Ultra三個規格,全系列均採用極窄邊框螢幕,並支援120Hz更新率。Tab S8則採用11吋2,560x1,600的 LTPS液晶螢幕;Tab S8+採用12.4吋2,800x1,752的 AMOLED 螢幕;最大的 Tab S8 Ultra 則擁有高達14.6吋的 AMOLED 螢幕,解析度也來到最高的2,960x1,848。

搭配S pen 展開無縫「星」生活

此次 系列特別強調媲美筆電的流暢商務應用功能,全系列具備萬畫素前相機,又多了一組度超廣角萬畫素前相機,讓使用者可自動切換畫面廣角程度,即使需要多人一同入鏡視訊也沒有問題。全新的 介面,讓使用者可以輕鬆掌握相機、麥克風的使用狀態,避免視訊的時候忘記關鏡頭、麥克風的窘境。在的應用上,、搭載與同級的毫秒延遲,比起前一代延遲降低了。大而細緻的螢幕,加上高畫素的前鏡頭以及全新,使得這一代的系列在使用體驗上獲得大幅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