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用 Android 而且又想要找一台平板嗎?那就來看看三星推出的 Galaxy Tab S7 FE 5G 以及 Tab S6 Lite LTE 兩台平板吧!

 

Samsung Galaxy Tab S7 FE 5G

沒錯!Samsung 的 Galaxy 系列除了有好用的 Note、S、Z 與 A 系列等好用手機以外,也有 Tab 系列平板,讓習慣使用 Android 作業系統但又有平板需求的消費者做選購喔!第一台《S-Care 神腦生活誌》要來介紹的是能滿足輕辦公需求的 Tab S 家族成員 Galaxy Tab S7 FE。

Samsung Galaxy Tab S7 FE 是之前推出的 Galaxy S7 / S7+ 的 FE(Fan Edition)版本。這台三星平板的一體成型的簡約設計時尚無比,使用時的手感也十分舒適,所以拿著這台擁有 12.4 吋螢幕的 Galaxy Tab S7 FE 5G 配合具備 AKG 調校以及 Dolby Atmos 功能的雙揚聲器來上 Netflix 看最近熱門的《華燈初上》、《單身即地獄》的節目再適合不過了。

三星這台 Galaxy Tab S7 FE 5G 平板也具備了高效能,裡面所搭載的高通驍龍(Snapdragon 750G)搭配上 4GB 記憶體,讓使用者可以最多同時開啟 3 個應用程式提升工作效率。而如果覺得內建的 64GB 儲存空間不夠用,除了透過 OneDrvie 或 Google Drive 等網路空間來儲存,並藉由 這台三星平板的 5G 聯網功能來存去之外。也可以使用 microSD 記憶卡來擴充儲存空間,最高支援到 1TB 之多。

而 Galaxy Tab S7 FE 5G 不僅擁有高效能,還配備了 10,090mAh 大容量電池,因此擁有了長續航能力,連續播放影片最高可達 13 小時。即便沒變,支援了閃電快充 2.0 的 Galaxy Tab S7 FE 5G 也能透過另購的 25W 或 45W 的快充頭來快速恢復電力。

Galaxy Tab S7 FE 5G 在設計上也因應了近期因為疫情的視訊會議需求,將視訊鏡頭放在橫向模式的平板上方,讓你在視訊會議的時候可以置身在螢幕中央。而且內建的 3 組麥克風還可以讓通話品質更為清晰。

如果有書寫筆記的需求,三星這台 Galaxy Tab S7 FE 5G 平板也支援了 S Pen。不僅能吸附在平板背面,連側面也可以吸附,所以想要書寫的時候隨手一拿就能使用。而 Galaxy Tab S7 FE 5G 也擁有鍵盤皮套可供選購,搭配上 Samsung DeX 功能,馬上就能將平板化身為筆電囉!

 

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LTE

第二台要介紹的也是 Tab S 系列的成員 Galaxy Tab S7 Lite LTE。這台三星平板擁有 10.4 吋大螢幕,但是窄邊框設計、0.7 公分超薄機身以及 465 克的輕巧重量,放在包包裡面十分好攜帶。

Galaxy Tab S6 Lite LTE 這如其名支援了 LTE 連網功能,所以使用者可以透過擁有 81.1% 超高螢幕占比的 10.4 吋螢幕以及 AKG 調校雙喇叭結合杜比環繞音效來觀賞 Netflix 上的熱門節目。也不用擔心電力消耗太快,因為 Galaxy Tab S6 Lite LTE 不僅擁有 4GB 記憶體以及最高 128GB 儲存空間,它還搭載了 7,040mAh 大電量電池,讓你不用擔心電力問題喔!

除了用來追劇娛樂,這台三星平板還是你的書寫筆記好幫手,因為它支援 S Pen,使用者可透過內建的 Samsung Notes 便利地記錄筆記。Samsung Notes 支援多種編輯功能,不僅有多種筆觸樣式可以選擇,就算是想要局部變換筆記的顏色、縮放移動來重新編排筆記,通通都沒問題!而且 Samsung Notes 擁有「手寫轉文字」功能,能將使用者書寫的文字一鍵轉換,想要分享給別人再也不用重新打一次囉!除了支援 S Pen,Galaxy Tab S6 Lite LTE 也一樣支援了 Samsung DeX 功能。只要在快速面板中開啟,就能輕鬆擁有和 PC 相似的多工視窗等使用體驗,再連接上藍牙鍵盤、滑鼠就和筆電沒什麼兩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