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在 10/19 凌晨一點舉行的「爆發直擊」發表會聚焦在「音樂與 Mac」上,就由 S-Care 神腦生活誌為各位進行重點整理吧!

 

Apple Music 新訂閱方案 - Apple Music 聲控

「Apple Music 聲控」方案是專為 Siri 所設計,使用者在 HomePod mini、iPhone、iPad 等任何 Apple 裝置上,只要說出「嘿 Siri 開始 Apple Music 聲控」就能聆聽 Apple Music 上上千萬首的歌曲以及 Apple 為各種情境訂製的播放清單。

「Apple Music 聲控」方案每月定價為 75 元,而如果想使用「空間音訊」、「保真壓縮」、「歌詞顯示」與觀看「音樂錄影帶」以及下載歌曲到資料庫的話,也能隨時切換至現行 150 元的 Apple Music 個人方案或者是 240 元的家庭方案喔。

 

HomePod mini 新色登場

小小一顆的 HomePod mini 在上市後就廣受歡迎。而這次發表會上 Apple 雖然沒有推出 HomePod 系列新品,但也推出了黃、橙、藍三種新色,讓 HomePod mini 也加入了 iPhone、iMac 等 Apple 產品的多色彩行列之中。官方定價依舊不變為 3,000 元。

如果對於 HomePod mini 新色有興趣,想要了解 HomePod mini 有哪些好用之處的話,不妨瞧瞧《神來點蘋》中由神腦專業的 Apple 講師為各位帶來的介紹吧!

 

 

AirPods (第 3 代) 登場,支援空間音訊

不少人期待已久的新款 AirPods 也在這次的發表會上登場。AirPods(第 3 代)具備抗汗抗水能力,並採用新的輪廓設計,耳機柄較 AirPods(第 2 代)更短,看起來更為時尚有型。AirPods(第 3 代)還擁有「適應性等化」技術,可以根據使用者的耳形依耳機貼合耳朵的情況與內向式麥克風所監測到的聲音,來補足在不同耳機貼合度下所遺失的中、低頻聲音,呈現每首音樂的豐富細節。

而新一代 AirPods 也與 AirPods Pro 及 AirPods Max 一樣支援「空間音訊」功能,其營造出的 3D 劇場感,能讓聽音樂、看影片可以有更身歷其境般的體驗。在續航上也較前一代有所提升,最長可達 6 小時,搭配充電盒最長則有 30 小時的續航能力,耳機充電 5 分鐘則能擁有 1 小時的續航時間。隨附的充電盒不僅擁有無線充電能力,也支援 MagSafe 充電器。

AirPods(第 3 代)售價為 5,990 元,而如果想要主動式降噪功能,則能選擇 7,990 元的 AirPods Pro。

全新 M1 Pro 與 M1 Max 晶片搭配全新設計的 MacBook Pro

MacBook Pro 也是不少人期待已久的產品。在發表會上,Apple 在公佈了效能超級強勁的 M1 Pro 與 M1 Max 晶片以後,也發表了全新的 MacBook Pro。

新的 MacBook Pro 提供了 14 吋與 16 吋兩種規格。並移去了存在已久的「觸控列」(Touch Bar)功能,讓實體功能鍵列回歸到 MacBook Pro 上,恢復了以往專業使用者喜歡的實體按鍵觸感。在連接埠方面除了擁有 3 個 Thunderbolt 4 連接埠外,還讓 HDMI 連接埠、SDXC 卡槽回歸,讓使用者無需透過轉接器或者外接設備即可輕鬆連結外接顯示器、存取記憶卡。這些連接埠也讓 M1 Pro 使用者可同時連接兩台 Pro Display XDR 顯示器,M1 Max 使用者不僅能連接三台 Pro Display XDR 顯示器,還可以再連接一台 4K 電視。

此外,以 MagSafe 3 之姿回歸 MacBook Pro 的 MagSafe 不僅讓使用者在插電使用電腦時不需擔心絆到電線而傷及電腦,也讓 MacBook Pro 首次具備了快速充電能力,在搭配 96W USB-C 電源轉接器的情況下,只要 30 分鐘就能充滿 50% 電量。與前代 MacBook Pro 相比,在充滿一次電後,14 吋機型影片播放時間加長 7 小時,來到了 17 小時之多,而 16 吋機型甚至多出 10 小時,擁有 21 小時續航能力。

除了續航與連接能力具備專業等級,新 MacBook Pro 也擁有十分令人驚豔的顯示器。Apple 將 Liquid Retina XDR 顯示器以及 iPad Pro 上使用的 mini-LED 技術放入了 MacBook Pro 之中,使 MacBook Pro 擁有最高 1,000 尼特亮度、1,600 尼特峰值亮度與 1,000,000:1 的對比度。讓使用者在觀看 HDR 影像的時候能有栩栩如生的感受。不僅如此,Apple 還將 ProMotion 技術放入了 MacBook Pro 中,系統會根據螢幕上的內容自動在 120Hz 之間調整螢幕更新率。而影像工作者也可在工作時於系統中鎖定螢幕更新頻率。

新的 14 吋 MacBook Pro 機型售價為 59,900 元起,16 吋 MacBook Pro 機型售價則為 74,900 元起,將於日後在台開放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