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納前/將衣物徹底洗淨

  衣物上會有黃斑,其實是衣料上有許多藏在纖維深處的皮脂污垢與細菌,這些髒汙長期附著累積,久而久之,就成了難以洗去的斑點,所以衣物收進衣櫥前,建議將所有衣服都先徹底清洗一遍。

1. 白水已經有黃斑污漬的衣物,以適量漂白水直接倒在污垢或斑漬處,馬上以洗衣粉或洗衣精清洗乾淨;或是將洗衣精混合適量漂白水,浸泡30分鐘後,以清水沖洗乾淨,再丟入洗衣機。

2. 檸檬酸或檸檬汁:棉、麻材質的白色衣物,若出現霉斑泛黃,建議將清水加入檸檬酸或是檸檬汁,衣物放入浸泡1小時後,再以平常洗衣步驟清洗,即可恢復潔白。

  衣物髒汙先處理,不但能使附著髒污更易去除,也能減少洗衣精用量。此外,放進洗衣槽內的衣服量,建議七分滿就好,保留適當的空間讓衣物翻轉,洗滌更乾淨。

【毛寶S】增豔無氯漂白水3.6kg(清新百花香)-X2入

【毛寶】衣物柔軟精-防霉日光浴(3200gX4入)

【毛寶兔】超天然小蘇打活氧殺菌漂白素(330gX4入)

 

收納空間/務必保持乾燥

  清洗好的衣服要在日光通風處晾曬,或用烘衣機烘乾,確認完全乾燥後再放入密封性佳的收納箱,箱底與衣物之間,可鋪上一層淺色毛巾,以維持乾燥!衣服材積太大可使用真空壓縮袋,除了節省空間,也能隔絕濕氣入侵,避免衣物發霉或塵螨孳生,對人體產生危害。

【收納王妃】迪士尼米奇米妮四大四中真空壓縮袋 加贈手動抽氣筒 (9件組)

如意縮 雙重靜電壓縮袋 收納袋 真空壓縮袋 換季組(XL*1 +L*3)

  平常應將門窗和衣櫃門打開,保持室內通風,在雨天或潮濕氣候,則要將衣櫃關起來,衣物才不會受潮長霉斑。「乾淨」與「乾燥」是收納前後,保護心愛衣物的重要關鍵,掌握了收納心法,換季再也不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