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那麼多 iPhone 13 開箱,是不是讓你眼花撩亂了呢?如果你還沒想好要不要將手上的舊 iPhone 升級成 iPhone 13,就先來看看它有什麼值得入手的理由吧!

 

經典方框外型 單手更好掌握!

iPhone 歷經13代的蛻變,外型變得符合現代人的使用需求,螢幕更大、容量也更大了。外型看似沒有太大的變化,但是 iPhone 13 承襲 iPhone 4 的經典方框外型,加上超瓷晶盾,比起其他智慧型手機的玻璃更堅固,平整邊緣設計讓握感更符合單手使用,不用怕單手使用時手機滑落。至於未來 iPhone 14、15…還會不會運用這樣的設計就很難說了,如果喜歡方框設計的你千萬別錯過。

超 Retina XDR 有什麼超能力?

過去 iPhone 用戶最常詬病的問題,就是在烈日底下使用,根本都看不到螢幕的內容,不論是通勤上班時搭公車在窗邊,要追劇還要左挪右移的,用一個不是很正確的姿勢看著螢幕中的精彩劇情,卻難免還是會因為螢幕亮度不夠導致看不清楚,又或者是開車開導航時,常常太陽都照在車前檔,手機架在前方也是看不到路,對於行車其間使用導航來說真的相當危險。

iPhone 13 螢幕亮度自 625 nit提升到 800 nit,多出 175 nit 有什麼差異呢?影片當中有實際測試,可以看出 iPhone 13 在烈日底下找路還是相當清晰,重點是不會因為亮度達到最高而變得很燙,導航或拍照依舊是相當順暢,不用怕手機過熱當機!

iPhone 13 超 Retina XDR 顯示器三大優勢:

優勢一、超亮眼

我們的 OLED 顯示器亮度提升 28 %,最高可達 800 尼特,所以在豔陽下更容易看得清楚。顯示 HDR 內容時,亮度最高仍可達 1200 尼特。明亮的白、真實的黑,以及其中所有的明暗層次,你都能清楚看見。而且,比以往的顯示器更加節省電力。

優勢二、超絢麗

iPhone 13 具備電影級標準廣色域,能完美呈現電影製作者力求的色彩。有了精準的色彩準確度,讓畫面上的一切顯得如此自然逼真。

優勢三、超銳利

超 Retina XDR 顯示器具備超高像素密度,無論是照片、影片、文字,你所觀看的一切,看起來都格外清晰銳利。而且,由於原深感測相機所佔面積變小了,顯示器的畫面也相對更加寬廣。

第二個令人詬病的,也就是從 iPhone X 開始出現,為了 Face ID 存在的螢幕上劉海,在 iPhone 13 也被修短了,加上邊框縮窄,看影片或玩遊戲視覺上更不受阻礙。

iPhone 13 相機再進化 免修圖就變網美

本次最大的亮點,就是因為使用了快如閃電的 A15 仿生晶片,讓整體效能更提升,相機系統也跟著升級。鏡頭轉動 45 度,完美放進 iPhone 歷來最出色的雙相機系統,其廣角相機配備迄今最大的感光元件。我們為感光元件位移式光學影像穩定功能挪出空間,也為超廣角相機配備更快速的感光元件,讓照片的暗部細節更清楚,全新廣角相機進光提升 47%,拍照、攝影都更出色,感光元件位移式光學影像穩定功能,讓手不穩的你也能拍超穩。

電影級模式錄影新登場!電影製作人會在電影中運用一種叫做焦點轉移的拍攝技巧,將焦點從某個主體轉移到另一個主體上,藉此引導觀眾追隨焦點,更投入於電影中。現在 iPhone 能讓你輕鬆地運用相同的敘事手法,拍攝影片。拍攝完成後還想變換焦點或調整模糊效果?沒問題。只要輕點、滑動,iPhone 就能幫你做到。即使是專業電影攝影機,也未必有這樣的功力。最重要的是電影級模式支援杜比視界HDR 拍攝。

全新的 AI 智慧濾鏡,只要只要選擇一次,例如這裡設定的鮮明風格,你喜好的攝影風格就會自動套用到你的照片。夜間模式亮度也提升,細節更清晰。

實測!5G網路超好用 遊戲影片都順暢

世界正迅速地邁入 5G 時代,從串流到下載,一切都變得更加飛速。5G 甚至快到足以進行激烈的多人連線遊戲,或共享擴增實境 (AR) 影片等。有了智慧型數據模式,在不需要高速網路時,iPhone 會自動降速,為你節省電力。

 

機種價格表

128g

256g

iPhone 11

18,100

-

iPhone 12

24,500

28,000

iPhone 13

25,900

29,400

 

全新 iPhone 13 只比 iPhone 12 多出NT$1,400元,硬體規格及效能都提升不少,不要猶豫了,快一起入手 iPhone 13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