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機型共通點

  • 剪掉瀏海螢幕更大

  此次 iPhone 13 系列的機型、螢幕尺寸延續前一代,由小到大分別為 5.4 吋的 iPhone 13 mini 、 6.1 吋 iPhone 13 、 6.1 吋 iPhone 13 Pro 以及 6.7 吋 iPhone 13 Pro Max 。

  • 全新 A15 晶片效能再升級

  iPhone 13 全系列皆搭載 5nm 製程的新 A15 處理器,號稱是目前最快的手機處理器。更有感的是,因為 A15 Bionic 提供更高的效能,再加上更省電的面板及更大的電池, iPhone 13 系列對比同規格的 iPhone 12 系列機型增加了 1.5 小時到 2.5 小時之久的電池續航力,並且具備 IP68 等級防水防塵能力。在果粉間議論程度較高的瀏海,則是較iPhone 12系列縮小20%,增加更大的螢幕顯示面積。

  另外更推出了「Cinematic mode」(電影模式),加入景深的效果,並以影像辨識結合 AI 分析,在拍攝過程中,能自行切換對焦物體,可輕鬆拍出類似電影運鏡般的效果,讓攝影愛好的果粉們非常期待。

 

iPhone 13 mini 與iPhone 13

  這次 iPhone 13 mini 及 iPhone 13 外觀延續上一代方方正正的邊緣設計,一共推出 5 種顏色:粉、藍、石墨黑、星光、紅,並提供 128GB 、 256GB 與 512GB 共3種容量選擇,移除了 64GB 容量的版本。採用 Super Retina XDR 螢幕,與 iPhone 12 系列相同,使用超瓷晶盾面板,擁有高水準的螢幕硬度和抗摔表現。

  • 著重攝影效能的升級

  iPhone 13 mini 及 iPhone 13 不僅在晶片運算及整體效能都有明顯提升,在相機上的雙鏡頭改以對角線排列方式呈現,分別為1200萬畫素的超廣角(F/2.4)+1200萬畫素的廣角鏡頭(F/1.6)。加入過去只有在 iPhone 12 Pro 及 iPhone 12 Pro Max 的感光元件位移式光學影像穩定功能,不僅讓照片的暗部細節更清楚,拍照、攝影都更出色,也讓你即使手不穩也能拍得超清晰。而這次主鏡頭擁有的新功能,也都有放進 1200 萬畫素的前鏡頭,如:電影級模式、新的攝影風格、人像模式、夜間模式自拍等等,使前鏡頭的功能更加強大。

 

iPhone 13 Pro、iPhone 13 Pro Max

  • 1TB 超大容量機型登場

  這兩款更高階的機型,在外觀設計上延續 iPhone 12Pro 及 iPhone 12 Pro Max 霧面玻璃機背板以及不鏽鋼邊框的設計,顏色上提供銀色、石墨色、金色、天峰藍,共4種顏色,而容量部分除了延續128GB、256GB、512GB,更提供全新1TB選擇,滿足攝影愛好者大容量的需求。

  • 首度支援 120Hz

  在硬體規格上, iPhone 13 Pro 及 iPhone 13 Pro Max 新增 ProMotion  自動調整螢幕更新頻率技術,螢幕更新率最高可高達 120Hz !使用時會配合你手指捲動的速度,自動在 10 到 120 Hz 之間調整,當你在玩遊戲的時候,給你高更新率,讓畫面、反應更加流暢靈敏,而不需要的時候也會自動降低,以節省電量。另外, iPhone 13 Pro 及 iPhone 13 Pro Max 相較於 iPhone 13 mini 及 iPhone 13 , GPU 多出一個核心,意味著 iPhone 13 Pro 及 iPhone 13 Pro Max 在圖形處理上的性能會更為強大。

  相機的部分,iPhone 13 Pro/iPhone 13 Pro Max迎來 iPhone歷代以來最大幅的升級。這次由三個 1200 萬畫素的主鏡頭組成的相機系統,具備電影級模式、攝影風格、ProRes 影片錄製和杜比視界HDR錄製。系統也配備更大的光圈、更快的感光元件,以及全新自動對焦功能,不僅能在低光環境中捕捉更多光線,也可以讓攝影鏡頭對焦至 2 公分近的距離,體驗微距特寫帶來的震撼與感動。

  整體而言,雖然蘋果新機的外觀上大致與上一代相仿,但在配色上蘋果再次發揮強項,帶給大家不少驚奇。而在硬體上,不僅相機功能皆進行顯著升級外,眾所期待的120 Hz螢幕更新頻率也在iPhone 13 Pro/iPhone 13 Pro Max首度出現,而最有感的價格竟然更便宜了!因此相信它會是個值得入手的新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