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各種收納盒、收納袋,是不是讓你看了都想要通通買下來,把冰箱好好整理一番,但是一定也有人買完後發現,收納盒不適用、收納袋只能用幾次超浪費,對食材保鮮也沒有太大幫助,這時候應該怎麼辦呢?

 

 

食物3招保鮮法 可不是冰進冰箱就好!

關於冰箱收納,多數人都以為有分類(冷藏、冷凍),或是用保鮮盒、保鮮袋收納,就可以讓食物維持新鮮度,但是真的那麼容易嗎?冰箱若是屬於400L 以下的,使用收納盒會占掉大部分的空間,也有可能買了過大的收納盒,生鮮食材都放一起,剛好又有蘋果、木瓜等水果,可能還會催熟其他的蔬果,讓菜爛得更快。

另外一個煮婦愛用的收納袋,放入蔬果後袋內容易產生水氣,空氣不流通的狀況也會導致蔬菜爛得更快,那麼食物保鮮可以怎麼做呢?

食物保鮮法1.蔬果冷藏靠保濕

最簡單的做法,是利用保鮮袋+紙巾,將蔬果包覆,可以減少袋內產生的水氣,讓蔬果不會接觸濕氣變爛。或者可以利用冰箱都有的蔬果室,室內不會因為冰箱開關門而導致溫度起伏,溫度冷熱變化容易導致有水氣,可以放得比較久。另外也有蔬果室具備保濕功能,像是 Panasonic 500L雙科技無邊框玻璃四門電冰箱,智慧保濕蔬果室上下層的設計,上層可放小型蔬果,避免碰撞腐壞,下層放入易腐壞的菜類,雙層自動控濕濾網會因應室內調節濕度,讓蔬果在七天內使用依然鮮脆!

食物保鮮法2.海鮮肉品微凍結

海鮮肉品放冷藏三天,容易因為血水滲入,導致肉裡殘留腥味;放入無法精準控溫的冷凍庫,又會因為冷凍過程在食物表面形成較大的冰結晶,退冰後水分流失太多導致口感變差。Panasonic 電冰箱首創 -3 ˚C微凍結室,特別針對海鮮、肉品設計,瞬間封存食物,維持最新鮮口感,下班要趕回家煮飯也不需要提前解凍,非常適合現在忙碌的家庭使用。

食物保鮮法3.輕鬆收納好拿取

除了冰箱本身的設計之外,也可以利用家中有的書報架、紙袋來增加冰箱的收納空間,同時食材也能清楚的分類,也能避免團購買太多或是食物堆疊忘記烹煮壞掉的困擾。

冰箱不僅要挑大容量 有智慧才能超省電!

傳統冰箱冷藏、冷凍的功能,無法辨識庫內空間狀況,調整好溫度後無法精準恆溫,若又遇到使用時常開關門,常常就會造成壓縮機過度運轉,不僅食材易壞,也會非常耗電。

Panasonic 500L雙科技無邊框玻璃四門電冰箱,不僅有高達500L大容量、100%全開冷凍室、蔬果室方便拿取,ECONAVI 智慧節能科技可以依照你的使用習慣自動調節,搭載收納輛感應器,能自動偵測收納量變化,照度感應器自動判斷環境亮度,環境感應器自動偵測室內溫度,溫度感應器自動偵測冰箱內溫度,開關感應器自動記錄冰箱開關次數,使用頻次高時調節溫度,使用頻次低時調節成微運轉模式,並且還有光感應偵測,拿多拿少冰箱自動調節降溫或省電模式,年耗電量僅288度,節能與省電比起一般冰箱相對有感。

 

你也還在猶豫要挑選什麼冰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