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日前推出了兩款新機,分別是 SAMSUNG Galaxy Z Fold3 5G 以及 SAMSUNG Galaxy Z Flip3 5G 這兩款摺疊新機。想要嘗試摺疊手機的你,會不會猶豫該選擇誰好呢。就讓 S-Care 神腦生活情報誌為你分析這兩款三星摺疊新機的差異,幫助你選擇囉!

 

SAMSUNG Galaxy Z Fold3 5G 是手機也是平板

第一款要介紹的三星摺疊新機是 SAMSUNG Galaxy Z Fold3 5G,它是三星摺疊機 Galaxy Z 系列的第三代 Fold 機型。延續 Fold 機型的特色,Galaxy Z Fold3 5G 同樣也是一款手機與平板二合一的三星摺疊手機。

在還沒展開 Galaxy Z Fold3 5G 的時候,它就像是一支較長的智慧型手機一樣。使用者能輕鬆地以單手操作具有 120Hz 螢幕更新率的  6.2 吋 Dynamic AMOLED 2X「封面螢幕」。並能使用「分割畫面」同時使用兩個 app 來有效地利用封面螢幕的空間。

當 Galaxy Z Fold3 5G 展開時,它就變成一款擁有 120Hz 螢幕更新率的 7.6 吋 Dynamic AMOLED 2X 平板。而為了改善使用者在使用三星摺疊機的使用體驗,Z Fold3 5G 這塊內頁螢幕也從以前的異形螢幕與O極限螢幕設計,進化為真正的全螢幕設計,來提供更令人沈浸的視覺體驗。而為了達成這個目標,三星在 Galaxy Z Fold3 5G 這款摺疊機的內頁螢幕中採用了「螢幕下相機」(UDC, Under Display Camera)技術,讓相機隱身在螢幕之下。當使用者播放影片或執行各種需要全螢幕的 app 時,鏡頭就會像是魔法一般消失不見呢!

7.6 吋內頁螢幕可不只能用來看影片,具備高通驍龍 888(Qualcomm Snapdragon 888)處理器以及 12GB 記憶體等強大效能的 Galaxy Z Fold3 5G 能在內頁螢幕上透過螢幕分割功能同時使用 3 款 app 並且還可以再使用彈出視窗功能再開啟 5 個 app 讓使用者在 Galaxy Z Fold3 5G 上也能夠擁有媲美 PC 般的工作效率。

除此之外,Galaxy Z Fold3 5G 也是首款支援 S Pen 的三星摺疊機,使用者可以使用具備圓滑筆尖能保護摺疊螢幕的 Fold 專用 S Pen 在 Samsung Notes 上盡情書寫,也不用擔心會刮傷螢幕。在使用 S Pen 書寫的時候,還能搭配三星摺疊機專屬的 Flex 模式,將 Z Fold3 5G 半開,在上方使用 Teams、YouTube 等其他 app 進行視訊會議或者觀看網路課程時,能在下半螢幕使用 S Pen 在 Samsung Notes 上製作筆記。

綜上所述,如果你同時間需要手機的便利以及平板的視覺饗宴,那 Galaxy Z Fold3 5G 這款三星摺疊新機就是非常出色的選擇囉!不過在價格方面,畢竟 Galaxy Z Fold3 5G 結合了平板以及手機兩樣裝置,所以價錢相較一般手機來說稍稍有點高。256GB 儲存空間的款式,價格為 56,888 元,而 512GB 儲存空間的版本,價格則為 59,888 元。如果你有預算上的考量,但又想要試試看摺疊機的話,不妨考慮看看下面要介紹的另外一款三星摺疊手機——SAMSUNG Galaxy Z Flip3 5G 囉。

 

 

時尚摺疊小巧好攜帶的 SAMSUNG Galaxy Z Flip3 5G

今年三星推出的第二款摺疊手機就是 Galaxy Z Flip3 5G,這款三星摺疊手機除了沿襲前輩 Z Flip 以及 Z Flip 5G 的翻蓋式設計,還加大了封面螢幕並提供多種顏色款式可供選擇。

Galaxy Z Flip3 5G 最大的改變就是放大了 4 倍的封面螢幕。這塊 1.9 吋 Super AMOLED 螢幕不僅能和前代一樣查看通知以並做為自拍時的觀景窗,這次還能上下左右滑動,藉由快手指令來快速調整音量與亮度設定,使用「音樂」、「氣象」、「行程表」等各種小工具以及使用 Samsung Pay 來付款喔!

Galaxy Z Flip3 5G 這款摺疊手機的「封面螢幕」不僅能做為實用的工具,還能藉由自訂時鐘樣式的方式成為你專屬的時尚配件。時鐘樣式中不僅內建了多種可愛的動畫樣式,使用者還可以選擇自己拍攝的照片,作為時鐘的背景,讓 Galaxy Z Flip3 5G 更有個人特色。

Galaxy Z Flip3 5G 和 Z Fold3 5G 一樣都具備 Flex 模式,只要將手機摺疊起來就可以使用。像是在看 YouTube 的時候,只要將 Z Flip3 5G 摺疊起來,影片就會自動在螢幕上半部播放,不用再找手機支架來使用。而在「日曆」app 中則可以看到當日的日程,想要欣賞使用 1,200 萬畫素廣角、超廣角後置雙鏡頭所拍的照片時,也能將下方螢幕做為觸控板來輕鬆瀏覽照片。

如果你沒有平板的使用需求,或本身已經有一台平板了,那摺疊起來就能輕鬆寫意地放入口袋、塞進錢包或是緊身牛仔褲的 SAMSUNG Galaxy Z Flip3 5G 就十分適合你囉!這款三星摺疊新機,記憶體為 8G,以儲存空間分為 128GB 以及 256GB 兩種款式,價格分別是 30,888 元與 32,888 元。

三星所推出的這兩款摺疊新手機,是具備了 IPX8 防水等級的摺疊手機,可在深達 1.5 公尺的清水之中待上 30 分鐘也不怕,因此防濺、防潑也防雨。而且摺疊次數可達 20 萬次,換算下來就是 5 年內每天開闔手機 100 次也不成問題!再加上 Gorilla Glass Victus 和 Armor 鋁合金讓 Galaxy Z Fold3 5G 與 Galaxy Z Flip3 5G 更加堅固耐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