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大螢幕平板,又想要好攜帶的手機嗎?就讓 SAMSUNG Galaxy Fold3 5G 讓你一次全擁有吧!本期的《星事神最懂》將為各位開箱動手玩囉。

單手也好操作

Z Fold3 5G 在摺疊時是一支 6.2 吋大螢幕手機,僅有 271 公克重,單手也好操作。採用了 Dynamic AMOLED 2X 螢幕,看起來非常漂亮。並且支援 120Hz 畫面更新頻率,使用起來非常地滑順流暢。

也能利用分割畫面功能來同時使用兩款 app 有效地使用 Galaxy Z Fold3 5G 的 6.2 吋封面螢幕。

 

大畫面更享受

如果想要更大的視覺體驗,只要把 Galaxy Z Fold3 5G 展開,7.6 吋的內頁螢幕就會呈現在你眼前。內頁螢幕不僅同樣採用 Dynamic AMOLED 2X 螢幕並支援 120Hz 畫面更新頻率。

而且得益於內頁螢幕的大尺寸,使用者不僅能同時使用 3 款 app 並隨意調整版面配置,還可以最多再開啟 5 個 app 視窗,透過 3+5 共 8 款 app 獲得媲美 PC 般的使用效率。如果想要能更快速地使用 app 還可以在設定中的「實驗室」開啟釘選功能,將側邊工具列釘選在螢幕上,隨時都能快速開啟 app 或者使用儲存好的分割螢幕配置。

此外,這次 Galaxy Z Fold3 5G 的內頁螢幕採用了「螢幕下鏡頭」(UDC, Under Display Camera)技術,在播放影片的時候,鏡頭會彷彿魔法般消失不見,讓視覺體驗更為沈浸。再搭配上支援 Dolby Atmos 的立體聲喇叭,看影片十分享受。

在使用 1,200 萬畫素遠距、廣角、超廣角三鏡頭拍照時,不僅能將內頁螢幕當作超大的取景窗,還可以輕摺一下 Galaxy Z Fold3 5G 來快速檢視剛剛拍下的所有照片。如果有需要幫別人拍照,也能開啟「前置螢幕預覽」功能,讓對方透過封面螢幕即時看到自己在相機中的樣子,幫另一半拍照就不怕拍不好被罵啦!

 

首款支援 S Pen 的摺疊機

Galaxy Z Fold3 5G 這次在內頁螢幕了支援 S Pen,可以透過具有「彈性式筆尖」專為保護 Z Fold3 5G 摺疊螢幕所設計的 S Pen 在 Samsung Notes 上書寫,並透過 Flex 模式邊看影片、開會邊制作筆記。如果想要使用遙控手勢功能,則可以使用 S Pen Pro 將它切換到 Z Fold3 5G 專用頻率就能使用。

 

機身強悍堅固耐用

Galaxy Z Fold3 5G 不僅是首款支援 S Pen 的摺疊機,也是首款支援 IPX8 防水等級的摺疊機。在 1.5 公尺深的清水中可以待上 30 分鐘,所以日常使用時不必擔心淋到雨、潑到水。而內頁螢幕則用了全新的保護膜,讓耐用度提升了 80% 以上。金屬框與轉軸蓋的部分使用了 Armor 鋁合金打造,讓耐用度再次提升。封面螢幕與機背則採用 Corning Gorilla Glass Victus 來保護,根據官網資料最多可以承受 2 公尺掉落的撞擊力度,抗刮能力也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