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對於冰箱收納毫無概念,不是將食材胡亂塞進冰箱,就是食材亂放要用找不到?冰箱收納不當的結果,會導致食材保存失當、冰箱雜亂無章,故大家開始重視起冰箱收納的重要性。相信大家都知道保鮮盒的好用,卻不知道使用保鮮盒收納可讓冰箱變大、食材保存更新鮮。現在,就讓小編帶你來了解幾個冰箱收納方法,讓你家的冰箱乾淨俐落食材超好找!

冰箱收納方法有哪些?

你還在使用塑膠袋、報紙保存冰箱食材嗎?或想說東西放進冰箱就不會壞,所以胡亂塞進就好不用整理?其實以上的觀念都是錯誤的喔!若冰箱食物與食材塞過滿,不但使得溫度無法維持低溫以外,其耗電量也是不容小覷的部分。這樣一來,不但食材易壞以外更容易造成冰箱異味難處理。故在此推薦3種冰箱收納方法,讓你從此再也不怕冰箱被塞爆:

1. 斷捨離|維持空間保新鮮

建議在冰箱收納之前,先將家中冰箱內容物全部搬出來一遍。將過期、酸掉、有異味的食材先丟掉,剩下的再依據新鮮度做不同方式的保存。並避免將冰箱放置全滿的狀態,讓冰箱留點空間以確保溫度維持不破壞其新鮮度。

2. 標籤化|確認食材好找尋

當然有些人會選擇用保鮮袋裝食材,或習慣使用報紙保存葉菜類。那就建議要標示好內容物與日期,這樣在日後找尋食材時才不會因為包裝都一樣而找不到喔!尤其是保存日期務必要填寫好,這樣才能清楚了解食材已經存放多久。

3. 保鮮盒|食物保存超簡便

畢竟冰箱是存放各種食物與食材的地方,在多方食材置放在一起的情況下,容易產生異味也容易使食材壞掉。而保鮮盒運用膠條密封,讓內容物可完整保存也不易藏汙納垢。且拿出可直接微波加熱,方便好煮食更是適合現代人的好選擇。

 

冰箱收納魔法術推薦:買對保鮮盒 冰箱秒變大

老是覺得冰箱不夠用?買沒幾樣菜,就把冰箱冰滿滿?其實,那是因為你沒有善用冰箱空間,並將物品隨意亂丟才會導致冰箱空間不足。建議除了學會冰箱保鮮術以外,更要挑對冰箱買對保鮮盒!

👉  魔法推薦1. PANASONIC 冰箱

 

聰明運用冰箱大容量,將食材分門別類存放最新鮮。且為全新的觸控式面板設計,與智慧保濕蔬果室,讓你的食材存放更新鮮。且還有80分鐘快速製冰功能,夏日想要喝上一杯沁涼的飲品,僅需打開冰箱即可隨時冰涼一「夏」。

 

並擁有新鮮急凍結室,不但可以鎖住食材讓料理更省時方便。且大容量設計,無論是放生鮮、蔬菜,還是甜點都可保有新鮮美味。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學會冰箱收納術前,務必要有一台好的冰箱助你事半功倍喔!

 

​​👉  魔法推薦2. Tefal法國特福保鮮盒

可適用於微波烹煮與烘烤料理的保鮮盒,擁有5大德國工藝特色:無縫膠圈、0隙縫、通過4.5公斤拉力測試、無雙酚A與30年保固。食材密封不但可保鮮,更可延長食物之壽命;採用無縫膠圈設計,膠條永久免拆洗;不易藏汙納垢,且好堆疊省空間。

 

就算是保存和牛漢堡肉,都僅需放進保鮮盒中輕鬆蓋上,完整密封維持肉品最原始的新鮮美味。且還有通過歐盟嬰兒食品容器安全認證,安全食用有保障。冰箱收納怎麼可以少了保鮮盒這一個好工具?現在就快到神腦選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