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具備 Face ID 的 iPhone 的你,在疫情時代戴口罩時是不是稍嫌解鎖不夠方面呢?雖然可以透過 Apple Watch 來自動解鎖,但銀行或證券類的 app 還是需要 Face ID 或者必須自行輸入密碼,對於用習慣 Face ID 的人來說,要回憶起密碼可能會有點困難,不過這項問題在 iPhone 13 系列上可能會迎刃而解也說不定。

根據推特上的爆料達人 Jon Prosser 的消息,Apple 正在測試新的 Face ID 來讓使用者即便在戴著口罩或者眼鏡起霧的時候,都能解鎖手機。這項新硬體的原型(prototype)搭配上特製手機殼能讓 Apple 在不洩漏新 iPhone 的資訊的情況下讓員工們在 iPhone 12 上進行測試,來獲得調校 Face ID 所需要的資料。

下方的圖片就是爆料達人所製作的渲染圖,來源:FrontPageTech.com

此外,根據今年初所洩露的 CAD 檔案以及 Jon Prosser 所製作的新 Face ID 測試硬體的渲染圖來看,新 iPhone 的 Face ID 的鏡頭排列將與前代有所不同,而且瀏海也會略為縮小。而有鑒於實驗在前陣子已經結束,Prosser 還認為即便新的 Face ID 功能無法馬上在 iPhone 13 上使用,也會在後續的軟體更新上開放。

這項傳聞是真是假,等到發表會的時候就知道了!就和 S-Care 神腦生活誌一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