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 iPhone 會有什麼新功能、顏色,一直都是每位 iPhone 使用者關注的焦點。最近國外知名的 Apple 情報站 MacRumors 也整理了五大 iPhone 13 傳聞,就讓 S-Care 神腦生活情報誌為各位翻譯一下吧!

5 大你可能錯過的 iPhone 13 傳聞

想讓別人知道自己是拿最新款 iPhone 就要選年度推出的新顏色。根據 MacRumors 的報導,這次蘋果可能會為了 iPhone 13 Pro 系列推出兩種新顏色。第一個是比現在 iPhone 12 Pro 更深更黑的「霧黑色」(Mette Black),第二個則是銅色(Bronze)這個顏色可能會取代目前的金色。

iPhone 12 系列回歸當年的平整邊框設計獲得了不少人的喜愛,在 iPhone 12 Pro 系列的邊框材質是不鏽鋼,對於喜歡裸機的使用者來說稍稍有點容易留下指紋。目前根據傳聞 Apple 將聽取使用者意見為新的 iPhone 的不鏽鋼鋼邊框加上防指紋塗層,讓新 iPhone 的邊框不易留下使用的痕跡。

另外,根據爆料達人 Max Weinbach 所說,Apple 計畫將 AirPods 上的「波束成型麥克風」(Beamforming Microphones)技術帶到 iPhone 13 系列之中,這項技術可以提昇 iPhone 13 系列上的麥克風品質,帶來更好的通話以及錄音效果。這項特色對於使用 iPhone 來創作的影像從業人士來說,想必十分地實用。

在 iPhone 12 系列上,Apple 推出了全新的配件功能 MagSafe,讓使用者可以輕鬆地透過磁力將背蓋、充電座甚至是行動電源等各種配件吸附在 iPhone 的背上。根據 MacRumors 報導,這次 Apple 在 iPhone 13 系列上將加強 MagSafe 的磁力,讓配件能更為牢靠地吸附在 iPhone 上。MacRumors 更推測因為 Apple 預期將在數年內捨棄掉 iPhone 上的 Lightning 連接埠,因此如何讓消費者願意使用 MagSafe 配件也是 Apple 的長期目標。

喜歡用 iPhone 拍夜景嗎?Apple 近年來一直強化 iPhone 的拍照、攝影功能,並透過新的鏡頭、LiDAR 等硬體來改善低光源拍攝的成像品質。目前傳聞 Apple 今年將更進一步為 iPhone 13 帶來 ProRes 以及影片下的人像模式來提升攝影功能。

除此之外,根據今年二月的傳聞,Apple 可能會著重天文攝影功能,為新的 iPhone 提供能自動偵測使用者是否將鏡頭對準天空並進一步地調整相關的相機設定。

以上就是 MacRumors 所準備的 5 大你可能會錯過的 iPhone 傳聞,你最期待哪一項成真呢?歡迎與我們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