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的 2021 年下半年的旗艦新機終於發表!雖然這次 Galaxy Note 系列缺席了,但是 Galaxy Z 系列則是增添了兩位新成員——Galaxy Z Fold3 與 Z Flip3,就讓《星事神最懂》為各位介紹這兩款新摺疊手機的特色在哪喔!而除了旗艦新機以外,三星還發表了 Galaxy Watch4 以及 Galaxy Buds2,本文也會一併為各位做介紹。

首款支援 S Pen 的摺疊機——Galaxy Z Fold3

從第一代就備受好評的 Z Fold 系列,最大的特點就是手機與平板二合一的設計。使用者可以平常以手機的方式來使用,需要大螢幕的時候只要打開就享有平板般的大螢幕。

為了讓使用者在使用平板模式時體驗能越來越好,Z Fold 系列的內頁螢幕也從 Z Fold 的異形螢幕進化到 Z Fold2 的O極限螢幕。而到了 Galaxy Z Fold3,三星更採用了「螢幕下相機」(UDC, Under Display Camera)技術,讓使用者在使用 7.6 吋 Dynamic AMOLED 2X 極限摺疊螢幕時,鏡頭能彷彿魔法一般消失不見,在 22.5:18 的螢幕上擁有真正的「全螢幕」使用體驗。

除了用來看影片,使用者也可以將螢幕分割同時使用三種 app,並再透過彈出視窗再開啟五個 app,來妥善運用這塊 7.6 吋 Dynamic AMOLED 螢幕,讓手機擁有媲美 PC 的效率。

今年 Galaxy Note 系列的缺席,或許會讓 S Pen 愛好者有點難過。不過別傷心,就如同 Galaxy S21 Ultra 一樣,Galaxy Z Fold3 也支援了 S Pen 了!而為了保護 Galaxy Z Fold3 軟性可摺疊的內頁螢幕不會因為書寫時而受損,除了支援 S Pen Pro 以外,三星也推出了 Galaxy Z Fold3 推出了有特殊設計的可伸縮筆尖與力道限制技術的 S Pen Fold 專用版,讓 Z Fold3 使用者能在

Galaxy Z Fold3 除了是首款支援 S Pen 的摺疊機外,同時也是首款支援 IPX8 防水的摺疊機,IPX8 等於手機可以在 1.5 公尺的清水中待上 30 分鐘都不怕,意即 Galaxy Z Fold3 就算淋到雨或者不小心潑到水,使用者也別太過於擔心。

封面螢幕 4 倍大——Galaxy Z Flip3

除了 Galaxy Z Fold3 以外,三星也更新了 Galaxy Z Flip 系列,並且將型號與 Galaxy Z Fold3 對齊跳到了 Galaxy Z Flip3。Galaxy Z Flip3 仍然維持粉餅開闔式的時尚設計,摺疊時僅有 4.2 吋的大小,輕鬆就能放入口袋、包包等地方,要使用時也只要輕鬆把 Galaxy Z Flip3 打開,馬上就能變成 6.7 吋 Dynamic AMOLED 2X 全螢幕 5G 手機的樣子。

如果不方便使用手機,Galaxy Z Flip3 與前代相比四倍大的 1.9 吋封面螢幕,不僅看時間、天氣雨通知,使用者還可以直接在上面互動選擇音樂曲目、接聽電話、調整音量等等。或者是在使用 1,200 萬畫素廣角、超廣角相機自拍時,能輕鬆切換鏡頭,取景完畢之後,只要揮揮手或按下音量鍵就可以拍下照片。

如果你喜歡拍攝夜景,或者想嘗試新的取景角度。那不妨使用 Galaxy Z Flip3 的無段式轉軸,將手機摺疊為 90 度後,透過 Flex 模式將拍攝畫面一分為二,並把 Galaxy Z Flip3 擺放在平坦表面上來拍攝夜景,彷彿是將手機放在三腳架一樣。或者根據要拍攝的景色自行轉至各種角度來拍攝。

全新配件 Galaxy Watch4 與 Galaxy Buds2

這次三星不使用自家的 Tizen 作業系統,而是與 Google 合作採用了 Wear OS 作業系統,讓使用者能下載 Google Play 上等支援 Wear OS 的 app,像是 Google Pay、Google Maps 等都可以在 Galaxy Watch4 與 Galaxy Watch4 Classic 上使用。

而這次 Galaxy Watch4 還搭載了三星 BioActive 感應器,不僅讓使用者可檢測血壓、心律不整、檢測血氧濃度,還有全新的「身體組成」分析,讓使用者只要使用兩根手指頭在 15 秒內就可以量測體脂率、基礎代謝率等資訊,讓使用者能更了解自己的身體,在使用者睡覺時還能監測睡眠時的血氧濃度,和手機搭配還可偵測打鼾聲。如果搭配三星智慧電視,還可在使用健身功能時,在電視上即時看到目前的心率、消耗的卡洛里數等資訊。

新的 Galaxy Buds2 搭載大驅動單體動態雙喇叭,搭配上 ANC 主動式降噪功能隔絕外界雜音,讓使用者不論是在聽音樂或者 Podcast 的時候都能好好地享受,搭配上 Galaxy Watch4 則能使用 Galaxy Buds 快速控制空能,來快速開關 ANC 主動式降噪或者查看 Galaxy Buds 的電量。而內建的三個麥克風再搭配上外觀設計與強大的機器學習,能減低風切聲與自動過濾雜音,讓使用者在戶外通話的時候也能清楚對話。

如果使用者有 Galaxy 手機以及 Galaxy 平板,Galaxy Buds2 也具備了流暢切換(Auto Switch)功能,讓使用者可以輕鬆地在各個 Galaxy 裝置上切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