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宣告推出採用自家M1晶片的Macbook,立即成為市場上話題商品,採用5奈米製程,具有8核心CPU且有4個效能核心與4個節能核心,晶片更搭載160億電晶體,將所有功能全整合在這顆微小晶片之上,推出至今廣受許多使用者好評。

  蘋果更強調最新M1晶片相較上一代處理器,可提供最快達3.5倍的CPU效能以及最快可達5倍的GPU效能,同時還能平衡高效能核心與節能核心,在電量消耗上只需以往十分之一電力,電池續航力較以往的Mac高出2倍,續航力達到18個小時以上。

  Retina顯示器擁有 2560 x 1600 解析度,將影像的真實感和細緻度提升至全新境界,不但文字銳利清晰,色彩也比以往絢麗生動。玻璃延伸至機身邊緣,讓你完全專注於眼前的亮麗畫面。

  除此之外,專為M1晶片所設計的macOS Big Sur作業系統,完全釋放M1 晶片的強大之處,不論是在效能、電池續航力,甚至是安全防護等相關功能上都有大幅度提升且更符合使用者需求,像是JavaScript的執行速度提升 1.5 倍,反應速度提升將近 2 倍等等。

  Apple M1 晶片的影像訊號處理器,具備更出色的雜點消除功能、動態範圍,以及更出色的自動白平衡,讓使用者在進行視訊通話時,都能展現最完美的一面,再加上三個內建的麥克風,可確保聲音清晰傳達。無線連線則採用最新Wi-Fi 6技術,可提供更快的無線效能,連接埠上支援 USB 4 的Thunderbolt 可延伸連接各式各樣的周邊設備。

  綜觀搭載全新Apple M1 晶片的Macbook,不僅在設計、效能、安全等方面都讓Macbook展現全新的實力,機身更纖薄輕巧,價格也更親民。還在尋找更好用的筆電嗎?最新一代Macbook M1筆電絕對是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