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推出的iMac為24吋窄邊框,採用4.5K Retina顯示器導入原彩顯示技術自動調節色溫,同時具備P3廣色域可呈現逾十億種色彩及500尼特亮度讓影像耀眼奪目。新版iMac機身厚度非常纖薄只有 11.5 公釐,這也意味新版iMac可以融入更多空間。

  在硬體規格部分,蘋果採用自主研發 Apple M1 晶片。蘋果表示, CPU 效能比上一代多出85%, GPU 效能多出2倍,在應用程式中的機器學習運算更是之前的3倍。這次推出的24吋iMac規格大致上有兩種,分別為8核心 CPU 加上7核心 GPU 的版本,以及8核心 CPU 加上8核心 GPU 的版本,兩者都有 16 核心 Apple 神經網路引擎, SSD 最大可搭配至2TB儲存空間。

  在前置鏡頭方面,將 FaceTime HD 解析度提高到1080p等級,解析度大幅度倍增,可提供更高畫質的視訊通話。此外,麥克風提供錄音室等級的三陣列麥克風,可減少回音降低彼此間音訊干擾。在音響部分,由6顆揚聲器組成且支援Dolby Atmos,不論看電影或聽音樂,更能身歷其境提升感官體驗。

  背部連接埠部分,最多具備4個 USB-C 連接埠,其中兩個可支援 Thunderbolt/USB 4,兩個支援USB 3。而只有2個USB-C孔的版本則都支援Thunderbolt/USB 4。電源線部分,採用磁吸方式與電腦上的電源孔互相連接,就連編織線的顏色也是與主機顏色互相搭配。除此之外,巧控鍵盤、巧控滑鼠與巧控板也是採用與主機相互搭配的顏色,非常具有巧思及一致感。特別的是新版巧控鍵盤加入了Touch ID辨識功能,可確保使用者隱私。

  蘋果這次推出新版iMac可說是誠意滿滿,不僅採用自家晶片讓效能大幅提升,在規格部分也有大幅度升級,加上多彩配色可依據喜歡的色系來選購,非常推薦喜歡iMac的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