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使用下,手機的溫度約落在35-40度C之間,如果超過40度C,則表示出現手機過熱現象。導致手機發燙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因素:

1. 長時間執行高效能APP

為了跟上開發精美的遊戲以及APP的腳步,並符合現階段大部分使用者的多功能需求,手機處理器在製作及效能上越加提升,耗能相對提高,手機更易發燙。

2. 一邊充電一邊使用手機

充電是每天都會做的事情,當電流活動量過大時,就容易造成電池發燙。

3. 散熱性較差的保護套

為了保護手機,許多人選擇安裝保護殼或包膜,散熱不易也會造成手機發燙。

4. 手機置於高溫環境中

夏天在悶熱環境使用手機,是導致手機發燙的主因。建議避免在炎熱的大太陽下長時間拍照或錄影,手機發燙時先找陰涼處或有冷氣的環境降溫。

 

萬一發生手機過熱狀況,可以利用以下方式幫助手機初步降溫:

1. 關機降溫後再開機

手機持續發燙時可以先把手機關機,待溫度恢復正常再重新開機。若每次開機後溫度仍持續上升,就要注意是否是電池出問題。

2. 關閉所有後台APP

停止使用手機並將後台所有運行中的應用程式關閉。使用高耗能的功能或APP之前,也可以先關閉後台程式,讓手機執行單一功能就好。

3. 調整為低耗電模式

發現手機溫度上升時,可以開啟低耗電模式,讓電池在低效能狀態下運作,除了減少耗電,手機也會自動停止後台的應用程式運行。

 

  神腦國際在台深耕 40 年,提供專業商品諮詢及售後維修服務,深獲各主流3C品牌肯定,亦有超過 400 間神腦零售門市據點,受理購機時申辦「行動裝置保險」的服務,當手機受損時,無論是否有保險資格,皆受理各廠牌手機維修,全年無休貼心支援,神腦Apple 授權維修中心 是您可以信賴的好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