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疫情升級!,除了出入公眾場所戴口罩、勤洗手以外,每天在碰的手機平板電腦也務必記得清潔消毒。就讓神來點蘋為各位介紹如何清潔心愛的 Apple 產品喔!

如何清潔 iPhone?

在清潔 iPhone 的髒污之前記得先關機並將連接線拔除,再拿出不會起毛絮的軟布來擦拭,而如果是 iPhone 上的霧面質感玻璃因為放在牛仔褲之中而有了轉印痕跡,還可以用微溫的肥皂水沾濕軟布來輕輕擦拭乾淨。

記得千萬不要拿平常家裡打掃擦拭玻璃用的「玻璃清潔劑」來清潔你的 iPhone,否則要是加速耗損 iPhone 上的疏油外膜,可是會讓你的 iPhone 變得容易刮傷的喔!

如何消毒?

如果想要消毒,可以使用 70% 異丙醇酒精擦拭布或是購買 Apple 官方建議的 Clorox 消毒擦拭巾來擦拭。但雖然 IPhone 有 IP67 以上的防水,不過清潔劑可不是水,萬一從縫隙內流入你的 iPhone,可是有會損壞你心愛的手機呀~所以記得不要直接將清潔劑噴在 iPhone 上喔!

iPad 與 MacBook 和 Apple Watch 如何清潔?

MacBook 和 iPad 的清潔方式與 iPhone 類似,同樣要使用不會起毛絮的軟布來擦拭,以及要避免開口進水,否則萬一損壞了,就算有購買 AppleCare+,維修也是筆不小的支出喔!如果你有購買坊間的螢幕清潔劑,也記得先將清潔劑噴到軟布上,再來擦拭。

Apple Watch 同樣記得要先關機,然後用「不會起毛絮的軟布」來擦拭,而 Apple Watch 還可以用溫水輕輕沖洗 10 至 15 秒,然後記得擦乾。

AirPods 如何清潔?

AirPods 同樣也千萬不能沖水,一樣需使用不會起毛絮的軟布,用清水沾溼後稍微擦拭髒污並擦乾,而且記得水份要完全晾乾以後才能放入充電盒之中。如果想要清潔耳機網罩內的髒東西,可以使用乾燥的棉花棒來擦拭,絕對不可以用尖銳的物品來剔除,以免損壞 AirPods,
充電盒也是喔!要是棉花棒真的擦不乾淨,則可以使用萬用黏土輕輕地將髒污沾黏出來。

Apple 官網也有詳細地清潔說明可以讓大家參考喔!

https://support.apple.com/zh-tw/HT204172

*影片中所提之清潔消毒組目前已售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