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想要孝敬媽媽,與其上館子大排長龍,不如親手下廚做幾道好菜,慰勞一下辛苦的媽咪。如何讓料理新手也能輕鬆上菜?看完以下4道簡單食譜,在家就能享受母親節大餐!

香蒜奶油啤酒蝦

  1. 準備啤酒、白蝦、奶油、鹽、胡椒、蒜瓣去皮切片。
  2. 白蝦完全解凍,劃開蝦背從頭至尾輕輕切開,使用棉花棒挑出蝦腸。
  3. 鍋中放入沙拉油,油熱後加入蒜片炒香,飄出香味即可加入奶油,拌炒均勻。
  4. 將蝦子加入鍋中,稍微拌炒一下,待蝦子微變紅時,倒入一罐啤酒,蓋上鍋蓋燜煮2~3分鐘,直至啤酒沸騰,蝦子全部轉紅。
  5. 加入鹽跟胡椒調味,奶油啤酒蝦就完成了!

 

迷迭香脆皮烤雞腿

  1. 準備雞腿肉、迷迭香、蒜片、鹽、黑胡椒、馬鈴薯、小番茄。
  2. 雞肉劃開,加入橄欖油、鹽及黑胡椒、蒜片、迷迭香醃漬30分鐘,放入煎鍋煎至半熟。
  3. 烤箱預熱220度,在烤盤鋪上烘焙紙。將半煎好的雞腿肉及馬鈴薯、小番茄放在紙上,淋上橄欖油、鹽及黑胡椒、蒜片、迷迭香後送進烤箱。
  4. 雞腿烤至金黃取出盛盤裝飾,撒上調味料,鮮嫩多汁的脆皮烤雞腿出爐囉!

 

養生食蔬起士烘蛋

  1. 洋蔥切末、紅蘿蔔切丁、蘑菇/櫛瓜/馬鈴薯切片、菠菜/甜椒/花椰菜切小塊、雞蛋打成蛋液備用。
  2. 平底鍋開小火加入奶油,洋蔥末下鍋拌炒至透明,其他蔬菜炒到香味飄出。
  3. 炒好的洋蔥、蔬菜放進深烤盤,再倒入蛋液、牛奶及鹽,與蔬菜攪拌均勻。
  4. 放入烤箱烤約30分鐘後,取出烤盤灑上起司,再烘烤約10 分鐘,香濃美味的烘蛋即可上桌!

 

絲滑巧克力香濃蛋糕

  1. 將蛋黃和蛋白分離,各自裝在無水無油的攪拌盆中。
  2. 巧克力剝成小塊狀,隔水加熱至融化。
  3. 打發蛋白,分次加入融化的巧克力內拌勻;再加入蛋黃、牛奶及麵粉攪拌成巧克力糊。
  4. 電子鍋內刷上一層奶油,倒入巧克力糊,蓋上鍋蓋按下炊飯鍵,煮約40~50分鐘至開關跳起。
  5. 取出蛋糕後脫模放涼,擺上裝飾即大功告成!

▼更多母親節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