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2021 首發旗艦 Galaxy S21 5G 系列登場囉!就讓《星事神最懂》帶著大家動手玩玩看 Galaxy S21 Ultra 5G 「最佳導演模式」還有「S Pen」等最新特色,還會和各位分享要如何將舊機資料轉移到新手機當中喔!

雙鏡光學變焦,三星首創

去年 Galaxy S20 Ultra 5G 透過潛望式設計的 10 倍光學變焦鏡頭以及 1 億 800 萬畫素所帶來的「100 倍變焦」令人十分驚艷。這次 Galaxy S21 Ultra 5G 不僅保留了這些優點,還加了一顆新的「3 倍光學變焦鏡頭」要和同為 1,000 萬畫素的 10 倍光學變焦鏡頭一起合作,讓使用者在常用的 1 至 10 倍的遠中近距離都能拍出好照片。要是你喜歡在拍攝的時候,不停地移動相機改變拍攝主體來取景,這次 Galaxy S21 Ultra 5G 新增的「雷射自動對焦感應器」,還讓對焦速度快了不少喔!

圖:Galaxy S21 Ultra 5G 的相機變焦距離選擇畫面

而如果你喜歡拍攝 20 倍以上超遠距離照片的,在使用 Galaxy 20 Ultra 5G 的時候,可能常常需要將手機放到三腳架上才能拍出穩定清晰的照片。而 Galaxy S21 Ultra 5G 這次要來透過「AI 防手震變焦」讓你免用三腳架也可以清楚地拍出遠方的景色,只要在拍攝時放大到 20 倍以上,且稍微拿穩 2 到 3 秒,等待相機上的觀景框變成黃色,就是按下快門的時候!如果比起遠方的風景,你更喜歡拍下眼前的壯闊,那 Galaxy S21 Ultra 5G 也有 1,2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可以滿足你的需求。

圖:左上方的觀景框變成黃色就能按下快門

 

夜間模式與最佳導演模式

去年 Galaxy S20 Ultra 5G 的「夜間模式」所拍出來的照片已經十分厲害,而今年的 Galaxy S21 Ultra 5G 的夜間模式除了原有的自動設定曝光時間外,還開放讓使用者設定成「最大」曝光時間,想要照片再明亮一點,就自己選擇吧!

這次 Galaxy S21 Ultra 5G 採用了 5 奈米製程的高通驍龍(Qualcomm Snapdragon)888 處理器,效能十分強大。讓 Galaxy S21 Ultra 5G 在錄影的時候可以同時開啟超廣角、廣角以及遠距鏡頭。使用者在拍攝的時候,可以透過右側的預覽視窗隨時切換三顆鏡頭,就像是導演一樣。

如果想要當 YouTuber 或者拍攝 Vlog 記錄生活,在「最佳導演」模式下,還能開啟 4,000 萬畫素的前鏡頭一起拍攝,還可以選擇「分割畫面」以及「子母畫面」兩種排版模式,並隨意移動調整佈局。

 

120Hz 動態調整,還支援 S Pen

120Hz 的螢幕更新率,能讓使用者在操作手機時看到非常流暢的畫面。但過去想要開啟這項功能,就無法享受高解析度,而且還會有點耗電。不過這次 Galaxy S21 Ultra 5G 採用的 6.8 吋 Dynamic AMOLED 2X 螢幕最大的特色就是,使用者再也無需在 Quad HD+(3,200x1,400)高解析度以及 120Hz 的流暢之間做選擇。除了能同時擁有流暢與高解析度的畫面外,Galaxy S21 Ultra 5G 還會根據畫面上的內容,在 10Hz 到 120Hz 之間動態調整螢幕更新率,在確保視覺體驗的同時,也能延長手機的續航力。

要是你喜歡 S 系列,但又羨慕 Note 系列的 S Pen,這次 Galaxy S21 Ultra 5G 能讓你一次擁有。只要拿起 S Pen 就能在 Samsung Notes app 上書寫,或者輕鬆呼叫出 S Pen 的功能選單。無論是要「快速建立筆記」或者使用「懸浮翻譯」功能都沒問題,就像是在使用 Samsung Galaxy Note 一樣呢!不過如果你喜歡的是 Note 系列的「遠端遙控」功能,目前還是 Note 系列的獨門特色喔!

 

有了 Smart Switch,舊換新好簡單

在享受新手機的新功能之前,必須先將舊手機的資料先轉移過來才行。這時候就靠三星推出的「Smart Switch」來幫忙吧!無論你之前是使用 Galaxy 手機或者其他 Android 手機,甚至是 iPhone,都能幫助你轉移照片、聯絡人以及行事曆等資料,還會幫你把在舊手機所安裝的 app 在新手機上下載下來。*

使用方式非常簡單,跟著下方影片做就可以囉!

*部分 app 在資料轉移的時候,可能無法將應用程式資料直接轉移過去。像是 LINE 就要透過 LINE 本身所提供的備份方式才行。而 iPhone 到 Galaxy 手機則因官方並無提供聊天記錄的轉移方式,因此無法轉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