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持家務、調度開支有多辛苦,身為父母的你們肯定最知道。炎炎夏日將至,電費較平日高出許多,該如何精打細算在大小開銷中多存下一點錢?選購節能家電的小秘訣本期要來告訴你。

使用節能冰箱電費差多少?10年可省近2萬元

  每每收到電費帳單,總讓媽媽陷入焦慮,如何做個善於持家的賢慧媽媽,這篇文章妳必看不可。首先抓出耗電家電第一名「冰箱」,由於冰箱是24小時插電使用,耗電量無疑是家用電器第一名。以新舊款冰箱來做比較,同樣485L的國際牌冰箱(NR-2481T)年耗量約679度電、2021年國際牌冰箱新款(NR-B481TV),年耗量則僅286度電,如果用夏季電費5元來換算,使用10年就相差了將近2萬元電費,選購節能家電的重要性不言可喻囉!

  另外搭配貨物稅退稅,200L以下退稅$500;200L以上(含)~400L以下退稅$1,200;400L以上(含)退稅$2,000,再搭配神腦12期分期0利率方案,可以讓購機更輕鬆。

主動回收PM2.5落塵 節能空調還能抑菌清潔

  緊接著進入炎炎夏日,空調絕對是家家戶戶必備家電,2021年國際牌 RX 頂級旗艦款再進化,增加 HomeIOT 遠端控制功能,可以透過 APP 可以了解每日、每月的耗電狀況,也可以透過APP控制冷氣開關機,甚至可以設定循環模式,針對每日需求設定固定開關,另外也提供濾網清潔提醒功能。

  國際牌空調具有 NanoeX+G 清潔功能,能夠主動抑菌清潔,搭配主動回收PM2.5之落塵,提供健康好空氣;每日使用後,會自動清潔室內機熱交換器,透過90秒結霜、溶解、洗淨達到灰塵及異味去除功能,再透過10分鐘乾燥防霉行程,去除異味及維持室內機內部乾燥。今年開始延長兩年貨物稅退稅,到2023年6月14日止,購買3.6KW以下空調退稅$1,600、3.6KW(含)以上空調退稅$2,000,精打細算的媽媽們可以多加參考。

一台滑遍全家!LG PuriCare節能除濕機烘鞋也ok

  身處台灣潮濕的海島型氣候中,除濕機絕對是家中不可少的電器,沒有之一,由於一年四季都會用到,選擇一台能夠省電節能的除濕機非常重要。以LG PuriCare 變頻除濕機為例,全系列都具有壓縮機馬達雙變頻,不僅符合除濕機國家一級能效標準,更榮獲節能標章,有國家認證省電一級棒!同時擁有能夠高效率除濕的大日除溼量(大容量),和變頻除濕機省電、節能、安靜的優點。出門前忘記設定開關也不用怕,內建Wi-Fi遠控功能,即使離家在外也能夠隨時掌控家中濕度,手機打開就能開啟/關閉除濕機,讓人方便又安心。

  除此之外,每台LG PuriCare 變頻除濕機都配有烘鞋與烘衣櫥的配件,針對難以除濕的鞋子、衣櫃,甚至是很難風乾的安全帽、堆滿雜物的零食櫃,都能使用配件針對重點局部除濕,讓效率更好,長久下來也就更省電了。

  LG PuriCare 變頻除濕機擁有業界首屈一指的滑順滾輪,讓你一台就能夠「滑遍」整個家,買一台抵好幾台,客廳除完除房間,房間除完除倉庫,既能高效除濕又能省電省荷包,讓家庭主婦們揪甘心。特殊設計的的水箱不僅能夠單手提取、不易傾倒,方便拆卸的透明水箱也讓清洗維護更加方便。市面上除濕機百百種,貼心的LG PuriCare 變頻除濕機的優點多多,絕對是管理家務不能缺少的好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