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就快到了,每年送禮送現金送到了無新意,媽媽收膩了、自己也送累了嗎?有一個每戶人家裡都有的廚房用品,只要幾分鐘就能變出心意滿滿的康乃馨!該怎麼做呢?

紙巾壓紋知多少?沒壓紋紙巾變廢紙!

不論衛生紙、廚房紙巾、餐巾紙,紙上都有特殊壓紋,這些壓紋的作用是什麼呢?除了美觀,壓紋還增加使用上的舒適度,讓兩層以上成型的紙漿變得更緊密,且壓紋會使衛生紙柔軟度更好,凹凸不平的表面增加吸油、吸水的強度。挑選衛生紙、紙巾類產品,可不是張數或幾層為主就好喔!

清潔、烹飪必備廚房紙巾 隱藏版4妙招

了解廚房紙巾的規格後,它除了是媽媽下廚時的好幫手外,有4招隱藏版使用密技你不能不知道!

1.【吸油】,加上冰塊更會吸!

       華人最喜歡煲湯了!但是烹煮過程中肉類會釋出油脂及蛋白質,使湯中多了一層浮油及浮渣,用湯勺撈總是會不小心撈掉一些燉煮好的高湯,這時候就可以派上廚房紙巾,加上幾顆冰塊,利用冰塊的低溫及紙巾吸油的特性,吸附湯上的油及蛋白渣,比起湯勺速度更快,去油效果更好喔!

2. 【保鮮】,比起報紙更健康!

       從市場買了的新鮮蔬果,為了防止冰箱將蔬果的水分帶走,老一輩都會使用報紙將蔬果包上一層報紙再冰入冰箱,但是這樣做會導致報紙上的油墨沾染到蔬果,油墨的有機溶劑可能會在下次烹煮時一起吃下肚,對健康造成影響。廚房紙巾有著與報紙相同的效果,將蔬果包好後放入冰箱,不僅不會有報紙上油墨的臭味,紙巾可以再次利用,完全不浪費喔!

3.【消毒紙巾】,比帶酒精更方便!

       新冠肺炎延燒至今,出門時帶瓶酒精已經是再平常不過的事,除消毒雙手,餐具、桌面也可以使用,這時候如果透過廚房紙巾自製的消毒紙巾,輕鬆拿出一張就可以擦拭桌面,每次少量製作,出門攜帶輕便好用,不怕酒精揮發或在袋內有細菌滋生的風險!

4.【康乃馨】,自製免曬永生花!

  • 紙巾康乃馨做法:
  1. 將紙巾對摺,從摺線剪開
  2. 將剪開的兩張紙巾對齊,並以Z字摺方式將紙巾摺起
  3. 利用不要的竹筷、吸管等,包覆綠色色紙或報紙,並利用上方多出的部分將摺好的紙巾卡緊,下緣用膠帶纏緊
  4. 接著用彩色筆將花朵上色,再小心的將花朵一層一層攤開,整型一下就是一朵漂亮的康乃馨囉!

文字版看不清楚?影片版再看一次!

還沒想好母親節禮物也沒關係,神腦生活已經幫大家的媽媽都準備好了!4/16~4/30間凡於神腦生活購買保健、生活家電及配件用品,滿5000元就可以抽0元結帳,祝天下的媽媽永保健美麗健康,母親節快樂!

廚房紙巾這邊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