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工作壓力大、熬夜追劇,皮膚變得黯沉蠟黃、肌膚粗糙鬆垮、皺紋找上門。愛拍照的你,是否每次自拍時,一定要用美顏軟體才敢上傳社群媒體?本期將提供各種美肌養成術,讓你輕鬆擁有好氣色,找回緊緻Q彈的水嫩肌!

  隨著科技發展,透過不同的濾鏡或修圖軟體,能讓人在照片上呈現絕佳好膚質,不過卸下濾鏡後與本人的落差容易造成強大衝擊感。有人說:「想要看起來更年輕,膠原蛋白是維持美麗肌膚的營養關鍵。」

  膠原蛋白是什麼呢?它是存在體內含量最豐富的蛋白質,占人體蛋白質總量1/3,為真皮層的重要蛋白質,主要扮演支撐的角色,充足的膠原蛋白能夠讓皮膚飽滿有彈性。然而,隨著年齡增長,膠原蛋白會逐漸流失,造成皮膚彈性降低、保水力下降,導致肌膚鬆垮、產生皺紋。

  膠原蛋白流失造成的皮膚問題,除了年齡這個不可逆因素,飲食習慣及生活作息也是很大的關鍵。想要打造抗老逆齡美肌,可參考以下三種方式:

1. 均衡飲食攝取營養:

蛋白質是合成膠原蛋白的材料來源,膠原蛋白則存在動物組織中,如:魚皮、豬皮等。平時若飲食均衡、適量攝取營養,則不需額外補充,身體就能自行合成膠原蛋白。但由於上班族外食居多,飲食中容易攝取過多的油脂,偏偏膠原蛋白的來源,多半富含脂肪,吃多恐造成肥胖或膽固醇過高等問題,建議可以選用膠原蛋白的保健食品作為補充。

2. 補充維生素 C:

維生素 C 除了抗氧化外,亦能夠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達到強化結構的作用。維生素 C 含量高的食物有柑橘類、草莓、奇異果及深綠、深紅色等蔬果食材,適量攝取可減少缺乏維生素 C 的問題。

3. 養成良好生活習慣:

多喝水、規律的運動及充足的睡眠,不僅可以促進身體血液循環、恢復好氣色,同時提升老廢角質的代謝力,加速體內修復作用及幫助新的膠原蛋白生成。

  保持凍齡美肌、擁有逆齡美顏一直是現代人追求的目標。想擁有零瑕疵的肌膚,現在就從體內調理開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