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是旅遊、出差,還是居家收納,收納袋子都扮演了一個重要的角色。收納袋選得好、收納做得好,不但能讓家中環境保持整潔,也能減輕出門時的行李空間,並且讓你一目了然東西放在哪,不會有雜亂無章、找不到東西的情況發生。但好用的收納袋要去哪裡買呢?現在就趕緊跟著小編看下去,告訴你收納袋的挑選技巧及4款推薦產品吧!

收納袋3種類

市面上的收納袋百百種,各種不同材質、形狀、大小都有,相信你也看得眼花撩亂,但其實將它們依功能區分,就可以簡單分為以下3種:

1. 旅行收納包

出門旅行、出差,總是需要帶上許多瓶瓶罐罐及生活小物,像是手機充電線、電腦轉接頭分裝的盥洗用品、保養品等,全部丟在一起就像是雜物一般,看了心煩也難整理。這時候就需要一個能幫助你好好分類整理的多功能收納包,幫你分格收納,不讓線與線糾纏在一起,還能當作多一層保護,以防物品被其他行李壓壞。

2. 真空收納袋

真空收納袋則是你減少物品體積的好夥伴。不論是要整理出門多天的行李;還是換季衣物、棉被的收納,相信這些大體積的棉製品都將會成為你的一大困擾。因此,你才需要一個好用的真空收納袋!不但可以簡單幫你壓縮衣物、棉被的體積,方便你收納、攜帶,還能為你騰出更大的置物空間。

3. 防塵收納袋

衣服、棉被放久了,總是容易沾灰塵嗎?那就不妨加上一個衣物防塵收納袋試試吧!冬天的毛衣、大衣、外套,甚至棉被等,掛在衣櫃、收在櫥櫃久了,不但容易沾灰塵,也可能會有受潮的問題。而除了放入除濕劑外,其實你還可以套上防塵收納袋,以隔絕外部空氣,讓你的寶貝衣物不受灰塵及濕氣的侵擾。

收納袋怎麼挑?3大技巧告訴你

那麼收納袋該怎麼挑?跟著小編下面的3大技巧,教你挑到合適、耐用、CP值高的產品。

1. 依需求挑選

想要買到合適的收納袋,首先你要先確定自己的用途,才不會看了喜歡,結果買了卻用不到喔!若要放在行李箱、行李袋裡面當作收納小物的小包包,就可以購買多功能的收納包;要整理衣物、棉被,以騰出更多收納空間,則可以選擇真空收納袋;要防止衣服沾滿灰塵,則選擇防塵收納袋,根據自己的需求來挑選,才不會讓你買到不適用的收納袋。

2. 依材質挑選

相信很多人在收納物品的時候,都希望能將空間運用地淋漓盡致,因此總是會「塞好塞滿」,而為了避免這個過程中的摩擦、擠壓造成收納袋的破損,材質就是一個值得注意的挑選重點。選擇有厚度、耐磨、韌性高的材質,才能避免在使用過程中發生破損。

3. 依尺寸及設計挑選

再來,則是依據要收納的東西,來挑選收納袋的設計及尺寸。如:要收納精緻細小或是3C充電線等較容易損壞的物品,建議選擇材質、設計較硬挺,不易被其他物品擠壓的小型收納袋;棉被等體積較大的物品,則要確認好收納袋的長、寬、高尺寸,並可依照自己的使用習慣,挑選封口設計(拉鍊封條或一般封條)、壓縮真空的方式(手動或吸塵器)等。

收納袋子哪裡買?4款推薦收納簡單不費力

最後,小編就要來推薦你4款人氣收納袋,不論你是要出門遠遊,還是整理家中環境;不論是精簡小物還是大型家居用品,以下4款收納袋都能滿足你的需求,幫助你輕鬆完成收納!

1. 多功能便攜收納包

 

出門在外,包包中的充電線、行動電源等各種小物總是糾纏在一起,讓你在找東西的時候東勾西纏,難以順利地拿出想要的東西嗎?那麼你就非常適合這一款多功能便攜收納包。採用帆布材質,耐磨、壽命長,可以幫你輕鬆收納行動電源、充電線、轉接頭等3C用品,不但攜帶方便,且也能保護內容物,防止與其他東西碰撞、勾纏造成故障。

2. FaSoLa 居家衣物防塵套組

 

家中的棉被收納總是讓你傷透了腦筋嗎?那就不妨參考看看這一款衣物防塵組吧!使用可水洗的加厚環保PEVA材質,防潑水、耐用且透氣性佳,可以幫你保護棉被、衣物,不讓你在隔一季,甚至一年再拿出來時,總是要與堆積地「滿山滿谷」的灰塵對抗。

3. FaSoLa 免抽氣真空旅行收納袋

 

出門旅遊行李箱總是不夠裝,衣服塞不下嗎?那你就需要這款免抽氣真空旅行收納袋。有別於其他真空收納袋,此款不須吸塵器,只需要動動你的手,將衣服放進去並捲一捲,即可輕鬆完成壓縮收納。且材質厚實不易破,可重複利用,再加上方便的專用密封滑片拉鍊口,最適合經常出差,需要簡單、快速收納大量行李的你。

4. 收納王妃 真空壓縮袋

 

而此款經典卡通圖案的真空袋不但有可愛的外型,還有雙層封條可更緊密防止氣體進入,且還贈送抽氣筒,更提升壓縮效果。不論是蓬鬆的枕頭、厚實的棉被都可以輕鬆收納,不再佔據家中一大半的收納空間。


收納是每個人都必須面對的一大問題,不論是家中環境的整理收納,還是出差、遊玩的行李收納,收納袋都是不可或缺的方便小物,而想看更多收納物品、收納袋子,都歡迎至神腦生活,幫你嚴選更多高CP值的推薦收納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