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瓦數怎麼算?

  在挑選充電器時要記得確認連接埠能輸出的最大電流(A)。安培A數值越大代表充電速度越快。目前較先進的QC或是PD等快速充電協定,是利用提高充電效率(W)的方式加快充電,瓦特數W數字越高充電速度越快。

  在電學上,電壓(伏特/V)乘以電流(安培/A)就可以得到功率(瓦特/W),充電的瓦數(功率)愈高,代表充電時間愈短。

●不同品牌充電器能共用嗎?

  只要額定電壓正確,輸出功率數是由負載(設備)所決定的,也就是iPhone設備本身其實有控制晶片可以進行保護,並不用擔心過量的輸入功率造成傷害。

●什麼是PD?哪幾款iPhone支援PD快充?

   PD(Power Delivery),iPhone支援的快速充電技術。參照蘋果官方數據,iPhone 8以上機種皆支援 PD快充,最高可達18W充電功率。而 iPhone 6、7系列,則最高支援到 10W。

挑選PD快充要注意些什麼?

  隨著3C商品越來越多,只靠單孔的充電器可能不敷使用。裝置類型大致分智慧型手機10-20W/平板電腦25-35W/筆記型電腦65W以上。市面上販賣各式各樣多孔位的充電器,在購買前請依照場合及不同裝置來篩選出適合的款式。

  值得注意的是,內建2個以上的連接埠會有共用輸出電流晶片的問題。例如一個2孔充電器在輸出性能上具備最大30W快充(Type A+C),雙孔同時輸出使用合計24W的充電功率,也就是說兩個連接埠同時使用時,單孔只能提供12W。神腦門市販售的30W PD雙輸出旅充頭(A+C),兩個連接埠同時使用時仍能提供20W,支援iPhone12全系列使用。65W氮化鎵PD快充旅充頭,雖僅1個USB-C卻足65W,具有高頻、高功率、小尺寸等特點,能有效為筆記型電腦供電。快上神腦門市或神腦線上挑選適合你的商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