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末各種報告接踵而至,說到報告的好夥伴非 Microsoft Office 莫屬了,而且你只要有學生信箱就能向微軟索取 Office 365 教育版。

沒有的人也可以選擇購買 Office 365 個人版或者家用版,Office 365 相對於買斷版的好處在哪呢?

永遠是最新版,立即享受新功能

Microsoft Office 大約三年會出新版本,每次都會推出實用的新功能,如果是買斷版,就要重新購買才能用到新功能。

要是訂閱了 Office 365 個人版/家用版,就能在新功能推出的時候立即更新,隨時隨地享受最新功能,不像買斷版只有安全性更新而已。

圖:在 Office 365 的 iPad 版 PowerPoint 中將手寫筆跡變更文字

1TB OneDrive 雲端空間,裝好裝滿

現代人幾乎每天都會用手機拍照,雲端備份空間常常不夠用,就算付費讓雲端空間增大,每個月也是一筆小支出,要是你有訂閱 Office 365 就不用額外再花費一筆囉,因為 Office 365 提供了每人 1TB 的 OneDrive 雲端空間,在 iOS、Android 上也都有 app 讓你備份完整畫質的照片、影片。

而且這麼大的空間還能拿來備份你用 Office 所製作的文件,除此之外還可以搭配 Office 的「共用」功能和團隊一起即時共同編輯,再也不需要等到最後才統整凌亂的檔案囉。

圖:共用簡報共同編輯

可以安裝很多台,平板也能用

現在有了桌機又有筆電的情形所在多有,訂閱了雲端服務的好處就是只要同帳號就算是跨裝置也能方便的同步,所以 Office 365 也應因了這種情況不限制可安裝的裝置數,只限制同帳號同時只能登入 5 台,所以就算你手機、平板、筆電、桌機同時登入了都還有剩。

 

沒錯!手機、平板也可以使用 Office,微軟有在 Google Play 以及 App Store 上推出了功能足以應付日常使用的 Word、Excel、PowerPoint 這些常用 Office 家族成員(偷偷說,以後這三大 app 會跟一些實用功能整合在一起,更方便喔!),不方便只用電腦的時候也能透過手機、平板記錄靈感,再透過 OneDrive 儲存在雲端,之後在電腦上完成喔!

Office 365 是不是非常方便呢?現在就開始訂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