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5G兩大特性!眩暈不適感out

  虛擬實境(VR)意即透過模擬真實事件的事物,讓人有如置身虛擬世界中的感覺,進而產生沉浸式的體驗。使用者可透過頭戴式顯示器,接收模擬真實世界的影像視覺,並隔絕外在世界的干擾,然而VR裝置發展多年,其中最難以突破的一項技術瓶頸,就是長久使用下所產生的眩暈不適感。

 在技術層面上,若要完全克服這項問題,就必須從提升數據流量著手。原因在於,當使用者沉浸於VR虛擬空間時,會進行快速的視角轉換,此時空間中的影像品質和變換速度,都必須與使用者的運動狀態即時同步,才能有效降低不適感。而高傳輸速率以及低延遲的通訊特性,正是5G所能帶來的最大益處。

密室逃脫VR化!虛擬、真實零誤差

  隨著5G網路的擴展,各大科技廠無不加速VR產品研發,HTC發表全球首款電腦驅動的虛擬實境系統-HTC VIVE,並推出HTC VIVE COSMOS及HTC VIVE FOCUS PLUS等產品,透過空間定位技術,帶給消費者有如現實生活中的互動及體驗。

  近年來更設立VIVELAND虛擬實境樂園,持續拓展至高雄與香港等地,打造出虛擬與真實零誤差,比真實更真實的體驗環境。就連密室逃脫遊戲也走向VR化,VIVELAND團隊取得ARVI所開發設計的VR密室逃脫遊戲《賽博叛客》(Cyberpunk),及後續VR密室逃脫遊戲作品的亞洲區獨家代理權,最多可6人連線的遊戲。

  VR密室逃脫遊戲不受空間大小限制,更方便更換遊戲的內容,讓傳統密室逃脫業者不用再尋覓大場域,也不用承擔場域高投資建置成本,在VR虛擬世界中即可建構出不同場景與情境,視覺效果猶如電影場景,體驗進入真實密室情境的感受。在5G網路的加持下,VR產業的蓬勃發展指日可待,並能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科技產品與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