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智慧家庭?隨著AI人工智慧、大數據、物聯網的發展和即將到來的5G,越來越多家電產品運用創新科技來解決生活上的不便,以帶給人們更多的歡樂與美好生活,而智慧家庭就是使用許多智慧家電互相串接的實踐場域。

  真正的智慧家庭,不僅家電要智慧,各家電彼此間更要能互聯互通,才能為消費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務。目前許多產品都強調「智慧」,但缺少互聯的機制,這樣的產品,其實只能說是「偽」智能家電,大幅降低了消費者的使用者體驗,更容易導致消費者對智慧家庭更是失去信心。幸好,目前許多家電品牌積極發展生態圈,不但同品牌之間可以互聯,就算是跨品牌的家電也能透過開放平台互聯,讓消費者輕鬆打造專屬的智慧家庭。

 家電大廠透過對消費者需求和智慧家電產品的不斷探索,智慧家庭早已不是一個概念,而是真實發生在你我身邊。對消費者來說,更便利、更舒服的家庭生活,是人生不斷追求的目標。聰明的你可以先從智慧型電視入手,逐步跨入智慧家庭的美好生活。其中家電大廠LG就以智慧電視為中樞,透過獨家「滑鼠遙控器」控制屋內所有智慧家電。

在智慧家庭中,LG不只將智慧電視定位為家庭娛樂中心,更是所有智慧家電的控制中樞,只要透過滑鼠遙控器,就能在電視上對掃地機器人、空氣清淨機、冷氣等設備進行控制。洗衣機洗完衣服會在電視上跳出提醒,讓消費者可以全方位輕鬆的操控家電,不受時間、空間等因素限制,讓消費者省下許多煩惱與心力。忙碌的妳將擁有更多時間陪小孩看本書、和老公牽手散散步、與父母聊聊出國規劃,打造更便利、更歡樂的家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