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殼套挑選大秘笈】保護心愛的iPhone 看這裡!

iPhone 如果不小心撞到摔到,那種心碎的感覺相信很多人都有經驗。
因此,各式手機套、手機殼等保護產品,就成了保護愛機的首選配件。
然而,保護套與保護殼的款式繁多,不同材質、不同類型、以及不同的功能性之間,該如何選擇?
不同的保護套之間,又有哪些優缺點?以下將常見手機保護產品以包覆程度,從最低程度到完整包覆歸納成四大類:框、殼、翻蓋式、包,並簡述其優、缺,方便大家在選購時產品時有個基本概念。

一、保護框 

所謂的「保護框」,是指圍繞在機身四周的保護措施,大多為金屬或塑膠材質,主要可針對機身側邊進行碰撞防護,不僅可降低使用摩擦痕跡,也可以防禦基本的碰撞,同時強化邊角衝擊。
多數的保護框安裝後,也會讓邊框的高度高於螢幕,因此連帶也能避免手機平放時,機身遭桌面異物刮傷。
從防護的完整性來看,手機保護框僅包覆側面,因此對於手機的保護效果並不全面,建議搭配保護貼才能獲得更佳的防護效果。

f4709e78-ff9a-4785-80e9-d1e87e3e6d3c.jpg

二、保護殼 

相較於保護框,保護殼的包覆性更全面,包括側面、背面都在其保護範圍內。
其類型分為粗略分為軟式與硬式兩類,軟式的像是矽膠套、果凍套、清水套等產品,材質多是矽膠、橡膠,透過彈性材質可以吸附並分散撞擊;硬性材質大多採用較硬的塑膠製作,但也有金屬甚至是木頭、布料等材質可選擇。
另外,保護殼也常常會有一些特殊的機能性款式,例如強調防摔防撞、防水防塵,甚至是內建行動電源、強波天線,甚至是無線充電功能。

81lveVTFhDL._SX425_.jpgsource.jpg

三、翻頁式保護殼 

翻頁式保護殼除了對側面背面的保護,加入了正面的翻蓋設計,除了可以保護螢幕外,有時候還能兼具卡片匣功能,可以收納悠遊卡等卡片,或是加入特殊的摺疊結構,稍微變化一下就能當作手機立架使用。
而翻頁式保護殼也有許多類型,主要分為保護殼式與背蓋式。前者就是將保護殼裝在原本的手機外面(也許透過溝槽卡榫、黏貼等方式),後者則是用翻頁式保護殼取代原本的背蓋,組裝時需要將背蓋取下,再裝上翻頁式保護殼。坊間手機保護殼種類相當多,選購手機保護殼的重點如下 : 

A. 保護性與功能性需求:

不同手機保護殼具備不同特性及優缺點,可以視自身對於保護性功能及裝飾性需求與預算挑選合適的保護殼。

B. 孔位要正確:

選購手機保護殼最基本的要求就是保護殼的孔位一定要與手機孔位對準,保護殼孔位若不準除了造成美觀度不佳外,會干擾手機的喇叭與麥克風作用,甚至會影響手機散熱。

C. 要搭配玻璃保護貼要選擇合適包覆性的保護殼:

不同手機保護殼的包覆性不同,若要搭配玻璃保護貼使用,要事先確定要選購哪種形式玻璃保護貼(非滿版/2.5D滿版/3D滿版)來選擇合適的手機保護殼。 
若購買的保護殼太緊,容易擠壓到滿版玻璃保護貼,將會出現氣泡翹邊的狀況。

神腦數位Apple授權維修中心即日起保護殼套類七折起!
年節特殊折扣,現場還有專人介紹服務!
iPhone過年換新衣,快來神腦數位Apple授權維修中心~

神腦Apple授權維修中心:http://asp.senao.com.tw/news1036.html

更多iPhone殼套神腦線上也能買:https://goo.gl/JLuaL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