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PM2.5是什麼嗎?PM2.5指的是空氣中直徑小於或等於2.5微米的顆粒物,所以PM2.5代表的就是細懸浮微粒,大小大約僅有頭髮的28分之1。而PM2.5之所以危害身體,就是因為它可以直接穿過呼吸道黏膜進入肺泡,再進到血液中,影響人體健康。然而,這還不是最可怕的,最恐怖的地方就在於大家往往存在著室內空氣品質一定比室外好的迷思!

根據美國環保署EPA研究顯示,室內空氣汙染比室外高2-5倍,嚴重時甚至高達100倍。室內環境中的懸浮微粒、菸害、揮發性及半揮發性有機物質、建材中的甲醛、二氧化碳等,隨著溫度、濕度和空氣流程的變化,都會影響著空氣品質。想拯救居家空氣品質,你需要一台好的空氣清淨機!

空氣清淨機挑選三指標

  • 品牌:濾網是空氣清淨機的核心,所以最好是挑選有獨立研發、生產濾材能力的品牌,同時也要注意售後服務系統是否專業良好。

  • CADR值:CADR(潔淨風量值),是美國家用品製造協會所提出清淨空氣輸出率的標準,代表每分鐘可製造多少立方英呎的清淨空氣。而決定CADR的兩大要素則取決於機器風量和濾網效率。

  • 空間配置:CADR值固然重要,但CADR值越高,噪音值也會跟著變高。最好的方式就是根據空間大小選擇適合的CADR值,才能找到最符合效能的空氣清淨機。

3M空氣清淨機

了解空氣清淨機的挑選準則後,今天小編就要先來和各位推薦,濾材由美國進口,台灣製造的3M空氣清淨機啦!美國3M不斷致力於研發各類濾淨產品,試圖提供大家全方位的清靜防護網,至今已經在空氣淨化領域深耕20年囉~現在就來看看3M空氣清淨機有什麼樣的特色吧!

3M空氣清淨機優點

  • 專利靜電濾淨技術:媲美N95口罩相同的濾淨原理,BMF微織熔噴技術,有效濾除過敏原,可以過濾99.9%塵埃。

  • 高效活性碳濾網:能吸附乙醛、醋酸、氨的化學成分,有效降低室內異味。

  • 負離子裝置:大量的負離子電荷,可以黏附在懸浮粒子上,讓空氣更清新。

  • 三段風速與多段定時:針對室內空氣品質、環境狀況,可以自由選擇低速、中速、高速三種風速設定,還具備1-7小時多段定時設定。

  • 濾網更換指示提醒:獨特雙重偵測功能,可以貼心提醒更換濾網時機。一開機就會啟動濾網偵測分析,同時偵測濾網使用時間,當濾網使用達80%即會亮黃燈提醒更換。


現在神腦線上3M空氣清淨機買大送小,不只下殺五折,還可享分期零利率,另外再加送3M濾水壺,實在是超划算的啦!現在就趕快去搶購吧~或是到神腦線上逛逛3M空氣清淨機及其他廠牌的空氣清淨機一樣是買到賺到,超便宜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