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 與 iPhone 13 Pro 系列終於上市了!這次全系列都有的「電影級模式」可是吸引了不少人好奇的眼光,而 iPhone 13 Pro 還新增了「微距」拍攝以及 ProMotion 自動適應頻率等新功能,就讓《神來點蘋》為各位做介紹吧!

 

iPhone 13 電影級模式,手機也能拍大片

Apple 一直致力於為 iPhone 用戶提供強悍的拍照、攝影體驗,也因此越來越多影視創作者使用 iPhone 做為必備的器材之一。今年 Apple 更進一步地推出了「電影級拍攝模式」功能,讓使用者不用修電影學分就能透過 iPhone 拍出好片。

 

在「電影級拍攝模式」中,iPhone 會使用電影製作中一種叫做「焦點轉移」的拍攝技巧,讓畫面的焦點在主體之間變換,引導觀眾的視覺,讓觀眾能更加投入在影像的敘事之中。只要打開「相機」app 選擇「電影級」按下錄影,iPhone 就會將焦點自動對準被拍攝的主體,並在周圍創造出細膩好看的景深效果,就像是「人像模式」的攝影版。而當主體有變動的時候,iPhone 也會自動變換焦點,十分厲害! 如果拍攝後想要調整景深效果或者變換焦點也沒問題,只要點下編輯就能隨時隨地在 iPhone 上進行調整囉!

 

iPhone 13 Pro 現在也能微距攝影

除了有新的相機軟體功能,Apple 在 iPhone 13 系列上也強化了不少相機硬體。像是去年僅在 iPhone 12 Pro Max 上才有的「感光元件位移式影像穩定功能」,這次連 iPhone 13 和 iPhone 13 mini 也有了。而為了能放入這較大的元件,雙相機系統的外觀設計才會轉了 45 度。有了它,iPhone 13 系列在拍照、錄影上也能更加穩定,就算手會抖、拿不穩,也能拍出穩穩的照片。

除此之外,這次雙相機系統的廣角相機還有了更大的感光元件,進光量提升 47%,而擁有更快速的感光元件的超廣角相機,也能讓使用者在低光源環境下拍出的照片的暗部細節更清楚。

iPhone 13 Pro 與 iPhone 13 Pro Max 的 Pro 相機系統也迎來了歷來最大的升級。像是全新的超廣角相機對焦距離可以近至 2 公分,讓 iPhone 13 Pro 系列具備了微距拍攝的能力。

廣角相機則具備了更大的光圈以及 iPhone 中最大的感光元件,讓 iPhone 13 Pro 系列的夜拍能力有了更進一步的提升。而望遠鏡頭不僅具備了 3 倍光學變焦能力,令整套 Pro 相機系統具備 6 倍光學變焦範圍外,這次也能使用「夜間」模式。也就是說,這下 iPhone 13 Pro 系列的全部鏡頭都能使用「夜間」模式囉!

 

iPhone 13 Pro 除了相機 Pro 螢幕也很 Pro

iPhone 13 Pro 系列除了升級了 Pro 相機系統,也新增了一項來自 iPad Pro 中十分受到歡迎的 Pro 級功能——ProMotion。「ProMotion 自動適應更新率」技術,讓 iPhone 13 Pro 系列的超 Retina 螢幕能根據使用者的使用情境,將螢幕更新率自動地自 10Hz 至 120Hz 間變動。像是在滑動螢幕時,螢幕會以 120Hz 的更新頻率來更新,畫面看起來就會十分絲滑柔順。而當停下來看文字或者照片等靜態內容的時候就會漸漸地降到 10Hz,讓螢幕更新頻率降低達到省電的目的。

而需要快速反應的 FPS 等遊戲,在過陣子開發者更新之後,使用者們也能在遊戲中享受 120Hz 所帶來的暢快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