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 已經開放更新一段時間了,大部分都是速度變快老機新生的好口碑,那你知道這次 iOS 12 除了速度變快、通知中心改版,訊息不再亂糟糟還有讓你可以看到底花了多久時間在手機上的「螢幕使用時間」外,還有哪些亮點嗎?

 

驗證碼快速輸入

現在資安越來越被重視,登入網路服務的時候往往不能只輸入密碼,還有需要接收驗證碼才能登入,但通知一閃而過要確認驗證碼的數字是哪幾個就要去通知中心或者訊息看,然後再切換回來輸入,根本就在考驗短期記憶力。

iOS 12 可以自動判別簡訊內的驗證碼(安全碼)自動顯示在鍵盤的「自動填寫」建議上,讓你點一下就能輕鬆輸入!

當相機遇上 AR,花樣多更多

AI 和 AR 是最近業界熱門話題,而這次 iOS 12 除了支援 ARKit2 外,系統內建 App 也新增了「測距儀」做為 AR 應用之一(iPhone 6s 後機種)。

使用方式非常簡單,只要照著指示移動 iPhone,如果是矩形物體對準就可以直接測量,想單純量長度也只要將圈圈內的白點對準加入起始與結束點,就能夠測量出長度囉!

AirPods 變身助聽器

本來只有專為 iPhone 設計的助聽器可以使用「即時聆聽」這次 iOS 12 讓 AirPods 也支援了,藉由即時聆聽,AirPods 可以將 iPhone 做為麥克風,讓你在吵雜的環境中仍能清楚聽見各項聲音,如果你喜歡偷偷在辦公室聽八卦,也可以假裝用 AirPods 聽音樂嘗試看看喔!

開啟方式很簡單,只要進入「設定」中的「控制中心」,「自訂控制項目」將「聽力」加入控制中心之中,就可以在要使用時把控制中心打開,選取「即時聆聽」來使用囉。